改裝|想要穩定?給你的R6來組 OHLINS防甩頭吧!

大馬力的仿賽車款,猛爆的出力,一不注意就讓車頭高高浮起的情況,相信許多車主都遇到過。特別是YAMAHA YZF-R6,許多車主常常抱怨龍頭過輕的問題,油門稍微灌大一點,龍頭就開始狂甩。如何在不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增加騎行上的穩定性,加裝防甩頭是個不錯的方式!它能強化前輪的操控穩定,透過防甩頭機構的阻尼控制來抑制左右偏擺晃動問題。今天來與大家介紹一下,這位R6車主為了賽道日騎乘的安定感,選擇安裝OHLINS防甩頭,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它的安裝過程吧!

本次的防甩頭支架選用義大利Andreani為R6推出的防甩頭支架底座組。

安裝的第一步,先將三角台右側固定螺絲鬆開,以方便稍後支架的安裝

接著將三角台螺帽給放鬆。

防甩頭支架安裝於油箱前方鎖點處,安裝前必須先拆下椅墊,接著才能將油箱拉起。

拆開油箱之前,別忘記把兩側的塑膠蓋板給卸下。

將油箱給拉起,準備將防甩頭安裝上去。

在原本三角台緊固螺絲鎖點處鎖上Andreani防甩頭支架。

在油箱罩的鎖點處鎖上Andreani防甩頭底座。

完成底座安裝後,就可以將 ÖHLINS 防甩頭安裝上去囉!另一端的萬象魚眼頭則與右側的支架做連結。

稍微調整好防甩頭本體位置與左右的距離,左右稍微擺動,確認不會卡住、撞到後,就可以將支架上螺絲鎖緊固定防甩頭位置。

透過左邊的金色旋鈕去進行阻尼強度的調整,這組防甩頭提供16段阻尼調整,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調整阻尼減少龍頭偏擺。

想要讓車輛行駛時能擁有更好的操控感以及車身穩定性嗎? 歡迎在下方留言或是洽詢我們的官方LINE了解更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