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超大鴨尾以外的新選擇!Shark Sparton RS Carbon!

過去您想要購買Shark的碳纖維全罩安全帽,往往只能找像是Race-R Pro等高階競技款的安全帽,不過在價格上並不是那麼的親民,但近年Shark針對旗下入門、旅行帽也紛紛推出了碳纖維式樣,讓騎士們有更多的選擇,今年Shark就為旗下運動休旅帽款Spartan推出碳纖維版本「Spartan RS Carbon 」!如果你不想要那麼戰鬥的競技帽,又想要輕量化舒適的配戴感受,這款Spartan RS Carbon肯定會深得你心,採用碳纖維的帽殼材質,減輕重量相當有感,而且依然能通過 ECE 22.06的安規認證,大大降低長時間配戴的負擔。

碳纖維有著輕量化、高強度的特性,在賽車領域的使用早已行之有年,也是近年來安全帽的熱門材料。安全帽帽殼的材質除了最入門的ABS塑膠外,追求輕量化、高強度的則會選擇FRP玻璃纖維的材質,但如果要對於輕量化更加要求,則會選擇碳纖維作為帽殼的材質。但缺點就是價格會比另外兩款材質還要貴上許多。這款 Shark Spartan RS Carbon 除了有碳纖維原色的樣式外,如果您想要高調一些,Shark 也有推出彩繪款滿足您的需求。 

後方的四個排氣孔整合在後方的小鴨尾上,讓帽子看起來多些許機械感。

Shark Spartan RS Carbon帽殼由複合纖維製成,裡面當然還有碳纖維,使得其重量僅1480克,以運動休旅帽來說在重量上非常輕。Shark涉獵頂尖摩托賽事多年,除了輕量化,Shark的帽型設計上也非常講究空力效果,官方表示這能在高速行駛增加穩定性,通風性的部分,Shark Spartan RS Carbon 在前方有三個進氣孔,後方的則有四個排氣孔,相信在大熱天騎乘也不至於讓你滿頭是汗。

此外,這款帽也通過了ECE 22.06安規標準,而這也是歐洲目前最新的安全認證法規,在帽殼裡面是它的多密度EPS,提供相當好的緩衝與保護的效果。此外,在不影響騎士視覺的前提下,安全帽鏡片也變得更厚以提供更好的保護性。安全帽鏡片也是1級光學標準,為騎士提供不失真的視野感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外購買Shark Spartan RS Carbon還附贈Pinlock 120 Max Vision 防霧片。

採用ALVEOTECH內裡材質,長時間配戴依然能保有相當的舒適性。

往裡面看,安全帽裡面的內襯也採用了抗菌、防異味的Alveotech材質,當然它也可以進行拆卸與清洗。針對眼鏡族也非常友善,Spartan也有眼鏡溝的設計,完全不卡卡。這頂安全帽也在騎士耳朵旁預留空間,讓騎士可裝上另外購買SharkTooth 藍芽通訊系統,安全帽側面也相當平整,藍牙耳機的主機也可以容易地安裝在安全帽上。Shark Spartan RS Carbon安全帽仍是採用雙 D扣固定方式,雖然這不會是最快、最方便的扣具,但目前仍是大家公認最為安全的扣具。

Shark Spartan RS CArbon配色一覽

資料來源:Shar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