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藍芽通話、充電、聲光秀背著走!Tajezzo PZ5智慧背包!

極致未來科技感 Tajezzo PZ5智慧背包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背包可以打電話?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背包可以一邊播放音樂一邊展示燈光秀?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背包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如此賽博龐克的背包真的有!那就是Tajezzo PZ5智慧背包。

Tajezzo成立於2019年8月,是專門打造特立獨行的可穿戴產品。旗下推出的PZ5是一款智慧硬殼背包,該裝置重近3公斤並不輕巧,但擁有LED 面板、藍牙配對對講技術、喇叭、充電設備等,重量不夠完美也在意料之中。

PZ5使用兩條可調節肩帶,正面有一條扣帶可以把背包以「x」型牢牢固定在身上,讓騎士放心地進行騎乘,不用擔心背包脫落。

多樣功能性

  • 收納物品

PZ5高56cm,寬41cm,深18cm,有多個單獨的隔層,可以同時裝載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此外還有多個網袋、夾層可以根據物品特性進行收納。PZ5還非常用心地在放置筆記本電腦與平板電腦的夾層背面設計了防撞緩衝塊,有防震功能,可以保護3C產品因過度震動而導致功能損壞。

  • 隨身充電器

PZ5背包內有一塊19Wh的鋰離子電池,大約是 、iPhone 13 電池容量的六倍。在背包的下方有三條充電線,分別是給背包充電的USB頭、為Android設備充電的Type-C頭、為iPhone設備充電的lightning頭,一共有5000mAh的儲備電量。

  • 藍芽配對可通話、播音樂

在背包的左肩帶上有多功能按鈕,按下帶有電話圖標的按鈕就可以進行藍牙5.0的配對。將手機與Tajezzo PZ5配對完成後,每次打開PZ5電源時,它都會自動與手機配對成功。

配對手機後,就可以用背包的喇叭播放音樂,有High pitch、low pitch、Normal三種音樂模式可以選擇。如果打開Light-on模式,背面的LED面板就會隨著音樂的變化,以不同顏色閃爍,非常有賽博龐克的科技感。

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PZ5 撥打和接聽電話。有來電時,按下電話按鈕即可接聽。揚聲器位於背包頂端,面向佩戴者的後腦勺,因此可以輕鬆地與對方交談。但是因為是用背包進行通話,意味著附近的任何人都可以聽到您的對話,如果在騎乘中也需要靠邊停車才能清楚地進行對話。

  • LED面板可化身輔助安全裝置

背包頂部的LED面板除了有音樂模式外,還有夜間模式和運動模式。

夜間模式下,環境亮度監測功能會開啟,如果偵測到周圍亮度變暗,LED燈會自動開啟。對於騎士來說是一個實用的功能,例如在經過隧道或黑暗區域時它會亮起,相當於輔助安全裝置。

在運動模式下,背包會通過運動傳感器來感應騎乘狀況,遇到急停、顛簸等情況時,燈會快速閃爍並變換顏色,提醒後方騎士前方狀況。

PZ5分別有黑色、白色兩種款式,零售價為359美元(約合一萬元台幣)。可以當作藍芽喇叭、騎乘二輪時的警示燈、行動電源,也有背包的原本功用。功能不能說十分有用,但絕對是非常酷炫的東西,如果有想購買的朋友,可以去其官網查看相關資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