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TMAX懸吊升級 Ohlins 雙掛瓶後避震

Ohlins 雙掛瓶全可調後避震 for YAMAHA TMAX 560

油壓預載加持 調整更方便

運動羊皇YAMAHA TMAX 560 其強大的運動性,許多車友們更是在懸吊上不手軟,紛紛換上了運動性更好的改裝套件,當然來自瑞典的懸吊大廠Ohlins更是許多人的不二選擇。但在過去,TMAX 560 的後歐避震器,沒有掛瓶似乎少了一味,而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介紹可說是TMAX避震器的頂級款,Ohlins 雙掛瓶全可調避震器,不但伸壓測阻尼可調外,還外掛一個具備油氣分離的氣瓶,甚至還多個油壓預載的旋鈕掛瓶,讓你調整預載不必在趴到車子底下去調整,直接透過旋鈕就可以完成預載的調整。

安裝過程

將原廠的避震器拆下。

拆下後 ,將原廠的後避震器本體與多連桿機構做分離。

分離後當然就是將我們今天的主角-Ohlins 全可調雙掛瓶避震器與多連桿機構結合。只是多連桿機構有其方向性,這點千萬要注意到。而這種結構性的部件,牽涉到行車雃權,扭力扳手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為了防止連接到氣瓶的油管刮傷受損,我們俊會在油管上在包覆一層蛇管以保護油管線。

將固定氣瓶的支架鎖在搖臂的鎖點之上。

先安裝上油壓預載的氣瓶

接著安裝上壓縮阻尼的氣瓶。

完工! 這個位置小編個人覺得不但非常好看,而且在調整上也非常方便!

後記

改完之後,車子光是在那邊不動,就可以強烈地感受到其強大氣場,車身的塗裝採用非常顯眼、鮮豔的「法拉利紅」,在輪框也改為鍛造鋁圈,最後將後避震給改上去,可以說是讓整台車更為完整!而且此款改裝品更可以是TMAX避震器的頂級款,Ohlins 雙掛瓶全可調避震器,具備伸壓測阻尼可調,外掛式的油氣分離的氣瓶,更是讓懸吊達到完美的程度,更方便的油壓預載讓你出遊,也不必擔心,讓你調整預載不必在趴到車子底下去調整,不管是要載物載人,直接透過旋鈕就可以完成預載的調整,讓你要激烈還是出遊兩相宜。

2 thoughts on “YAMAHA TMAX懸吊升級 Ohlins 雙掛瓶後避震”

  1. Pingback: 前後OHLINS一起升級 全可調雙掛瓶 AG2006 直上 ! - HYMMOTO.TW

  2. Pingback: YAMAHA TMAX 前後Ohlins一起升級 什麼?!還裝的是雙掛瓶!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