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感導入! 2021 Honda CB350 RS 全新發表

更加運動化的Honda CB350RS登場!

最近討論度非常高、相當火熱的復古黃牌街車Honda CB350 H‘ness,日前終於導入了台灣市場,超高的性價比,創造出極佳的銷售成績,接單數更是逼近2000台!近期動作頻頻的Honda更可說是打鐵要趁熱,延續先前CB350 H’ness的討論熱度,在昨天(2/16)正式發表了Honda CB350RS!這台車在整體架構上沿用CB350 H’ness,不管是車台、動力單元、懸吊等配備上大致相同,不過整體風格卻與經典風格路線的CB350 H’ness完全不同,CB350RS反而與本田街車近年來「Retro Sport」新古典風格較為相近,透過椅墊、燈系等小配備的改變,添加了更多的現代感與運動感的元素,重新詮釋出這台車的風格造型。
目前官方釋出Honda CB350RS的兩款顏色,分別是黑黃色以及金屬紅兩色。

外觀概覽

走更為現代、運動感的CB350RS將H’ness上原有的大量鍍鉻件以消光黑的部件代替,像是土除、排氣管均採用消光黑色,更呈現出一種神秘並帶有些許侵略感的風格。車高依然為800mm,不同的是,RS車型在裝備車重為179kg,比起H’ness車型又少了2kg。再來頭燈一樣採用圓形的LED大燈,方向燈以及尾燈也是採用LED的形式。不過尾燈的位置改到坐墊下方,造型上改成比較現代的長型尾燈,前後方向燈的造型也更為尖銳。

儀表方面也於H’ness沒什麼差異,上面除了採用了指針式的時速表之外,液晶螢幕上也有里程、油量、油耗資訊,而時速表旁的黑色面板上除了方向燈、引擎燈等,還有側柱提醒指示燈,HSTC循跡防滑指示燈。同樣的,與H’ness一樣並沒有配備轉速表道。

其他與CB350 H’ness不同之處
雖然與CB350 H’ness共用同樣的平台,但RS車型在騎乘姿勢上與還是有些許不同,透過腳踏與把手的些許調整,創造出更加運動化的騎乘姿勢來呼應CB350 「RS」這樣的一個車名。     
與H’ness車型不同之處還有在車輛下方多了一塊防護板,能做到一定程度的之外,也能讓整車更加的個性化,甚至還增添了些許Scrambler的風味。                                                                                                                                                                 

手把與腳踏位置均再重新設計過,創造出與H’ness不同的騎乘三角。

車架下方多了一片防護檔版,讓車輛看起來更加有個性。

動力單元

與CB350 H’ness採用相同的動力單元配置,為一顆排氣量348cc SOHC氣冷單缸引擎,外在特徵一樣也擁有大缸頭、汽缸,上面也配置有氣冷引擎獨有的散熱鰭片,在5500rpm爆發出21.1ps的最大馬力,而在3000rpm時則可以爆發出30 Nm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五檔並搭有滑動式離合器,低轉時即有相當充沛的扭力輸出,即便整車車重將近180kg,但是搭配充沛的30 NM扭力,整體來說給我一種很輕巧的感覺,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騎乘非常方便。

與CB350 H’ness採用相同的動力單元配置,強調低轉就有充沛的扭力。

排氣管形式改成黑管,中段再以鍍鉻的防燙蓋作為點綴。

制動懸吊

懸吊的部分,前懸吊一樣搭載了41mm不可調的正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雙槍油壓避震器,外觀上看起來是一樣,阻尼設定表現上是否與H’ness相同,這點在官方並沒有特別提到,不過RS 在前叉部分還多了毛毛蟲的防塵套

煞車制動方面則完全相同,在前方採用Nissin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310mm的固定式碟盤,後方同樣採用Nissin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依舊配備有雙通道ABS防煞車鎖死系統。

輪胎的部分,前方輪胎與CB350 H’ness相同,配置 100/90 R19的規格,而在後方的部分,或許是為了增加些許運動的元素,採用了150/70 R17的配置,比起H’ness的後輪130/70 R18輪徑上小了點,胎寬上寬上了不少

輪框的形式上與H’ness相同,也是採用多爪式鋁合金鑄造輪框,這樣的配置與新古典運動風格的CB350RS搭配在一塊可說是恰如其分,充分彰顯其運動化的個性

前叉多了毛毛蟲防塵套,相信也會讓之前訂購H’ness的車友們作為改裝升級的選項。

後輪從H’ness的130/70R18,改成150/70R17的形式,加厚的胎寬看起來更有份量感。

結語

俗話說得好,「打鐵要趁熱」這句話在用在最近的Honda上可說是恰如其分,當大家都還在熱烈地討論CB350 H’ness的話題,沒想到Honda馬上在拋出一顆震撼彈! 就目前官方所釋出的圖片,外觀上看起來比H’ness更有質感一些,RS更具個性化的風格想必也會吸引到許多年輕車友的目光。目前在台灣仍然沒有水貨商宣布引進的消息,不過我們相信這只是時間的問題,再來就是售價的部分,如果能維持在15萬左右的這個價格帶,預計會再帶起一波銷售熱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