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Triumph Trident 660 仿賽版?!國外設計師公開渲染圖

越來越火熱的中量級運動車款

隨著全球排放法規的日益嚴苛,中量級運動車款也從過往的四缸佈局轉變為雙缸車型,各大車廠也推出了像是Aprilia RS 660Yamaha YZF-R7 等雙缸運動車款。除了能通過較為嚴格的環保法規,在持有成本上也較為低廉,也能保有一定程度的騎乘樂趣。除了上述兩款雙缸車型, Triumph Trident 660 也是在這種時空背景下產生的車款。

YAMAHA YZF-R7與APRILIA RS660的出現,適時填補了原本四缸中量級仿賽車所出現的空缺。

在這個共用平台大行其道的年代,想必也是有許多人開始思考著Trident 660這台三缸街車「跑車化」的可能性,而國外設計師 Oberdan Bezzi就在日前發布了渲染圖,打造了一台重度武裝化的Triumph Trident 660RR。提到Triumph這個英國老牌的仿賽車款, Daytona 675會是大家第一台想到的車,不過它早已於2017年停產,即便Triumph2020年推出限量版的Daytona 765 Moto2車型,但數量過於稀少加上極為高昂的售價,對於一般騎士來說實在有點高不可攀。

限量加上台灣報價高達168萬,別說擁有了,光是要看到Daytona 765 Moto2都不太容易。

競技化部品上身 Trident 660 「RR」

比起Daytona 765,這位設計師認為以660打造出的有罩車款,必定能在市場上掀起更大的反應。搭載著660cc直列三缸引擎可輸出 81hp的最大馬力和6.53kgm的最大扭力,配備上也給得也非常有誠意,在台灣也繳出了一張非常漂亮的銷售成績單,如果能將Trident跑車化,如果能再加上台灣總代理合宜的定價策略,相信會造成與Aprilia RS 660YAMAHA YZF-R7的極大威脅。

沿用Trident 660的車架、搖臂等硬體架構,但Trident 660 RR的外觀則有別於Trident 660 的新古典路線,其整流罩、油箱等部分均採用更加現代、運動化的設計。除了車身外觀之外,Bezzi 還將這台車裝上了Brembo 輻射卡鉗、直推總泵,以及OHLINS倒立式前叉等競技取向改裝品,再加上與765 Moto2造型非常類似的排氣管,讓全車看起來更加戰鬥化,彰顯其「RR」之名的獨特性。

中量級運動市場如此蓬勃,相信不只是這位設計師,國內有許多朋友們應該也非常希望Triumph以這具660c.c.的三缸引擎推出運動車款,輕巧的車身動態、豐富的配備,再加上獨特的三缸聲浪,光是用想的就香到不行了!  喜歡這類的報導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會帶來國內外新車的第一手消息。

Trident 660 在全世界皆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如果能推出仿賽版本一定會讓中量級運動車款更加精彩。

資料來源:Rideapart、Triumph、YAMAHA、April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