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幹架王要注意了!超暴力咖啡Norton V4CR登場!

V4尬Café行不行? Norton V4CR 登場!

提起英國摩托車,年輕朋友想到的可能都是凱旋Triumph,再有點研究的可能會提到Royal Enfield。而沉寂已久的百年老牌Norton ,在近年比起前面兩家車廠可說是黯淡不少。

在上個世紀70年代後,日本車廠日益壯大,這家老字號車廠也走得跌跌撞撞。命運多舛的Norton在幾經易手後,在20204月終於被印度TVS集團所收購!之後Norton也開始展露出東方再起的企圖,以推出旗艦跑車Norton V4SV 打頭陣,一展其頂級運動車款製車工藝。

「咖啡」產地的「正宗咖啡」

當然,Norton要給大家的當然不只這些,前些日子更帶來了V4CR旗艦跑車的街車版本,推出了Café Racer風格的Norton V4CR

Norton V4CR,裡面的「CR」顧名思義即是「Café Racer」之意。而貴為Café Racer的英國, 在外型上當然也相當忠於此精神,它沒有整流罩、採用圓燈,安裝於三角台之下的分離把,絕對是缺一不可。

將野獸般的心臟放入咖啡

雖然,你可以說它其實就是台拆殼的V4SV,但平心而論,將規格表攤開來看,它在性能上,在跟同等級街車對手相比,絕對還是在前段班之列。動力單元採用與V4CR 相同的1200 cc 72°夾角 的V型4缸引擎, 可輸出達185 匹的最大馬力,放眼望去其實也沒有幾台車能達到這樣的輸出,光就馬力輸出也才只有輸Street Fighter、ZH2等車。

電鍍銀與碳纖維的完美搭配

而在外觀上,更是Norton跟競爭對手做出區別之處,車身上除了有許多由碳纖維製品外,更有著Norton那最具辨別度的電鍍拋光銀色車架!頭燈是一個圓形 LED 燈具,非常符合現行這種新古典街車的風潮,而上方也是採用與V4SV相同的全彩TFT 儀表板。

購入這台車,你也別想著戴著另一半一起去出遊,因為就目前官方所釋出的照片來看, V4CR 採用單座的配置,車身看起來非常短捷,其長度甚至比V4SV還要來得更短。

制動系統皆是採用Brembo ,而前後懸吊則都是採用Öhlins ,輪框看起來應該是來使用OZ 的鍛造鋁框,可以說是好料滿!

不過就目前所釋出的消息來看,Norton V4CR 這台街車似乎還停留在試作車、甚至概念車的階段,不過量產化幾乎是勢在必行!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這個英國老牌是否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找回往日的光榮吧!

資料來源:Nort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