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新選擇 Yamaha YZF-R15 x YSS G-SPORT 預載回彈可調後避震

YAMAHA R15 YSS G-SPORT後避震!

平價升級好選擇

而其中Yamaha的YZF-R15自推出以來,承繼YAMAHA 「R DNA」家族設計語彙,加強上延續上代車款優良的操控體質,始終是該級距許多年輕車友的首選。配置倒立式前叉、多連桿後避震,與Y家的Deltabox鋁合金環抱車架完美搭配,彎中穩定性超越同級對手。

體質優異的R15在國內的賽事能見度相當高,可以說是相當具有改裝的潛力。不管是要下賽道還是在山路上小熱血,陽春的原廠後避震恐怕是無法滿足許多車友的,更別說是賽道的狂熱份子。泰國機車避震器製造大廠YSS 所推出的G-SPORT系列,相當符合入門車友的需求,R15專車專用設計,除了彈簧預載可調之外,回彈阻尼也可以進行多段的調整。

 

施工流程

不可否認,R15在拆卸上可以說是較為麻煩的,後避震上座的鎖點在空濾箱之下,因此拆除後避震必須依序將椅墊車、油箱外罩、油箱,以及空濾箱都拆下,在程序上可以說是較為繁瑣。

 

不免俗的,要換避震最先一步依然是「先拆坐墊」才能拆除其他的殼。

卸除油箱外罩以及油箱。R15的郵箱罩採三片式設計,在拆卸時需小心切勿弄斷卡榫。

拆除空濾箱。

拆除空濾箱後便可以看見避震器上座。

準備將避震器本體安裝上車囉!

比起陽春的原廠避震,YSS的避震器不只有氣瓶,更多了伸側阻尼可調功能。

攸關行車安全的部件一定要以扭力扳手鎖上正確的扭力。

避震器本體安裝上車,準備將其他部件給安裝回去。

氣瓶支架安裝於尾殼的兩個鎖點。

再依序將各個零件裝回便大功告成了!

後記

在將YSS G SPORT後避震器安裝上車之後,根據車主個人體重調整預載,比起原廠後避震器,其預載調整採無段式,可調整的更多,感覺更細膩,回彈阻尼也可根據個人的需求以及騎乘風格去做調校,調整的方式也很簡單,透過旋鈕去做細微的調整。這組YSS G SPORT後避震器提供入門車友一個相當平價且功能足夠的選擇,雖然說是入門,但功能絕對不陽春,在山路上絕對可以滿足小熱血車友的需求。

Yamaha YZF-R15 相關問題、洽詢請點我

Yamaha YZF-R15相關商品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