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升級!YSS前叉內管套件 for Yamaha MT15

YSS 預載可調前叉套件 for MT-15

大幅強化MT-15 前叉支撐性

YAMAHA MT-15可說是 「Master of Torque」扭力大師家族裡的羽量級代表,不但高剛性的強化Deltabox環抱式車台,外型帥氣又好騎,至到今日 MT-15在年輕朋友間都有著極高討論度人氣依然高昂,除此之外,這顆單缸水冷引擎的動力在同級距的車款之中也是相當有競爭力,難怪會成為近期來相當火熱的街車。

大致上MT-15體質相當不錯,除了不俗的動力單元外,整體的硬體架構等都在水準之上,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懸吊的部分,大抵上還是呈現出舒適取向,偏軟的阻尼反應,激烈操駕上會有較多的不安感,相信許多熱愛山路騎乘的車友會覺得相當不夠用。 

 

而今天這位MT-15車主,很明顯地感覺到原廠的前懸吊已經無法應付他騎乘的需求,因此決定將前懸吊升級YSS預載可調前叉內管套件!此套件除預載可調之外,更透過強化談彈簧磅數的方式,以及限流器,大幅改善前叉的阻尼反應,強化過彎時支撐性,讓你過彎更有信心!

產品一覽

來自泰國的YSS已經擁有35年的避震器製造經驗,製作工藝以及技術層面絕不在話下,除此之外價格也相對平實。 而這組預載可調套件能大幅改善前叉支撐性,是CP值很高的選擇。內容物有強化彈簧、阻尼棒、限流器,前叉頂蓋,以及前叉油。

與原廠內管套件相比,YSSS內管組的結構看起來更為複雜。

在包裝的部分,我覺得YSS可以說是相當用心的,前叉油有專屬瓶裝,比起一般的透明塑膠瓶裝看起來更專業更具質感。

安裝過程

在安裝前,先將前輪、土除以及前輪周邊的相關配件拆下。之後就可以將三角台的螺絲鬆開,順勢將前叉抽下來。

更換前叉內管套件前,清潔前叉的外部是基本的,更重要的是內部的清潔,以避免髒污仍然會影響避震器的作動。

再來將頂蓋給拆除,倒出舊的前叉油。

倒出前叉油後,將內外管做分離以作徹底的清潔。

外管的清潔必須做,內管的清潔更是一定得清潔乾淨!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YSS 預載可調前叉套件啦!

在灌油之前,將內外管結合時,需利特工把油土封逼入。

將內管套件裝入,並灌入指定油量的前叉油接著我們就可以將頂蓋與阻尼棒鎖在一起。
最後再將頂蓋鎖在外管鎖好,便完成了前叉本體的安裝。

組裝完成後,可以安裝上車了!三角台的螺絲也請務必以扭力扳手鎖緊。
接著把前輪、卡鉗等周邊零件也一同裝上

裝上前輪以及周邊各個部件,便大功告成了!

後記

在經過了前懸吊的優化升級,MT15的路感會比原廠的前叉還要清楚,過彎更具信心,在 一般道路行駛體驗也會更棒。特別是運動性騎乘這方面,懸吊這部分更是一台車的靈魂,攸關整體車的操控特性,特別是如果你的騎車習慣又常常重煞車,入彎前將煞車點放得非常晚,經過這樣的改裝,就不用怕一不小心就把前叉行程吃滿了!

雖然這組避震套件在調整的功能上僅僅只有預載可調,但這樣的價格帶來的改善絕對是相當有感。當然如果你想要,你想要壓縮阻尼、回彈阻尼等調整功能我們這裡也有更高階的產品可以參考。畢竟這樣的改裝品還是要依據個人使用需求,每個人騎乘方式都不盡相同。總而言之,對於小熱血的騎士,CP值真的是相當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