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限量500台 暴力公爵新色推出!2023 KTM 1290 SUPER DUKE RR

黑化頂級暴力公爵KTM 1290 Super Duke RR

2021KTM 1290 Super Duke RR在市場上取得巨大成功後,500台的配額在當年沒多久即售罄。而2023年KTM再次推出了這台頂級的暴力公爵!2023年式KTM 1290 SUPER DUKE RR也採限量500台銷售,相信也不用多就賣光了。同樣搭載狂野的動力心臟與剽悍性能,但透過配色上的改變以及大量的碳纖維部品,使其外觀上變得駭人、更加濃烈的黑暗氣息!

駭人的1:1馬力重量比

KTM 1290 SUPER DUKE 系列可說是為KTM最具代表性的運動街車,而其中RR系列絕對是精品中的精品。2023年式車款的動力數據與前代相去不遠,依舊是一具1301c.c.V型雙缸引擎,擁有180hp的最大馬力,再加上僅180kg的車身重量,達成相當驚人的1:1馬力重量比,140Nm的超大扭力更是賦予了頂級公爵那蠻橫的加速力道。

大量採用碳纖維 質感大提升

在配色上,2023年的KTM 1290 SUPER DUKE RR與前輩們則有比較大的差別,有別於先前較多的白色,2023年式的車款大量採用了亮黑色和消光碳纖維,另外,車架、副車架皆採用了KTM的招牌橘色,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同時又非常有侵略性!當然車上也有一大堆部件是RR特有的,即便要一般版要改裝也很難改到像RR地如此有氣勢。

也因為透過大量的輕量化碳纖維部品加持,KTM 1290 SUPER DUKE RR比起同宗師兄弟KTM 1290 SUPER DUKE R EVO還要輕11公斤,可說是相當有感的差距。

除了擁有強大的動力表現,KTM 1290 SUPER DUKE RR也搭載最頂級WP懸吊,讓你不是只能當馬路小英雄,要拿去賽道日當刷秒神器也不成問題。前方為一組RR專屬的WP APEX PRO 7548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WP APEX PRO 7746避震器負責後部的工作,此外WP APEX PRO 7117防甩頭則可以讓時不時就揚起的車頭穩定下來,機械式的設計,並提供30段可調以對應不同的騎士習慣、用途。

此外,從照片上也可以清楚看見,作爲一台頂級的戰鬥街車,輕量化碳纖維部品也在Super Duke RR上被廣泛使用。不管是前土除、後土除、鍊條蓋,以及你看得到的等外觀部件皆為碳纖維製成的,甚至副車台上的大面積底殼也讓人口水直流,不只輕量化,視覺上更是讓人驚嘆。

雖然原廠就標配了一支Akrapovič 尾段,但對於絕對渴望動力的人來說,恐怕只有全段的Akrapovič EVO排氣系統才能滿足他,KTM也有對此提供選配,來賦予這匹野獸更強大的動力表現。

2023年的KTM 1290 SUPER DUKE RR已經313日開放訂購,只能通過部分的KTM授權經銷商獲得,不過按照過往的搶購速度,這五百台恐怕是你已經搶不到了!而台灣總代理目前好像也沒相關的車款消息,在先前曾經有少量引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洽詢台灣總代理。

資料來源:K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