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人家才不是靈龜!2023 SYM Jet 14 EVO米蘭車展亮相

在米蘭車展開展前,SYM海外分部的FB粉絲專頁,發出了一張即將推出新車的剪影照,下方便有台灣網友大膽預測,SYM即將在米蘭車展推出靈獸車系的最後一塊拼圖「靈龜」,不少媒體同業也以此為題,大書特書吸引點閱,但經過筆者實際詢問三陽,得知剪影中的車並非「靈龜」,也不是會在台灣上市的車款,開展後也確定是在歐洲國家銷售已久,14吋踏板速克達「Jet 14」的後繼車「Jet 14 EVO」。擇期不如撞日,今天就讓HYMMOTO帶大家一起來看看Jet 14 EVO是一台什麼樣的車吧!

題外話,SYM用來取名車系的中國四大「靈」獸分別為「龍(DRG)」、「鳳(FNX)」、「麒麟(KRN)」以及「龜(TTL)」,與四大「神」獸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並不相同,在認識車款時也別搞錯囉!

Jet 14是Jet車系在歐洲銷量最好的車型,其前後14吋的輪框,能有效吸收來自歐洲常見石板路所帶來的震動,大大降低在城市穿梭的難度;本次改款後Jet 14 EVO整體造型更加具侵略性,LED車頭燈看起來就像縮小版的Joymax Z+,全車方向燈和尾燈也都使用LED照明;消光黑的大盾線條使Jet 14 EVO看起來有股「生氣」的感覺,上方還有相當實用的短風鏡,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吸引更多年輕騎士愛上Jet 14 EVO。

來到配備的部分,Jet 14 EVO使用高反差LCD液晶儀表,能顯示時速、轉速、里程等資訊,TCS燈也表明了Jet 14 EVO將會搭載循跡系統;下方可以看到Keyless 2.0免鑰匙啟動、歐洲車比較少見的彈出式油箱蓋,和QC 3.0充電座;座高為790mm;車尾扶手後方即配備原廠貨架,作為一台都市載具,Jet 14 EVO在各方面都設想得非常周到。

Jet 14 EVO使用149c.c.水冷4V OHC單缸引擎,最大馬力14.3ps@8,500rpm,最大扭力13.5Nm@6,500rpm;懸吊配置為後雙槍避震;煞車則是熟悉的前260碟盤配雙活塞卡鉗,後240碟盤配對二卡鉗,前後皆有ABS的配置。

本次Jet 14 EVO僅有推出純白單色,不過大家也無須擔心沒有你喜歡的顏色,因為這款車有非常大的機率就是「他國事務」,站在車廠的角度來看,類似的車款還有Suzuki Address 110在台銷售,但銷售狀況就可以感受到台灣消費者並沒有特別喜愛14吋車款。建議台灣的車友們還是靜靜期待靈龜的到來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