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儀表、外觀、制動有感升級!2023 SYM Joymax Z+米蘭車展小改款發表

在HYMMOTO過去統整的2022上半年銷售排行中,SYM三陽所推出的平價黃牌大羊Joymax Z+,憑藉著747mm超級低座高、185kg的輕盈車重以及上市時15.3萬極具吸引力的售價,以1,926台穩坐黃牌機車銷量榜首。在今年的米蘭車展中,Joymax Z+又針對配備進行了小幅度升級,來看看實際改了哪些吧!

從車頭看向Joymax Z+好像沒有太多的改變,但實際上車身側邊線條至車尾,都有經過重新設計,給予Joymax Z+更強的侵略感;頭燈維持LED雙鷹眼造型,兩側方向燈從鹵素升級為ㄈ字型LED,尾燈則是升級為導光條式,比起現行的式樣年輕許多。

換裝TFT液晶儀表似乎也已經變成今年車展的潮流,SYM當然也不落人後的幫Joymax Z+裝上TFT,根據儀表上方的指示燈,推測同樣有著透過藍芽連結手機的功能,能夠顯示來電、訊息等資訊;下方鎖頭升級為Keyless 2.0免鑰匙啟動,不過跟現行DRG BT、Fiddle,甚至是Maxsym TL 508的造型都有些不同。

機能配備維持Joymax Z+強大的實力,兩段式可調風鏡、兩段式可調腰靠、TCS循跡防滑系統、QC 3.0 USB充電座,以及48公升、能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巨大車廂,上述所有造成Joymax Z+熱賣的特點都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動力規格上,Joymax Z+使用了一具278.3c.c.水冷四行程4V OHC單缸引擎,能產生最大馬力26ps@7,500rpm,以及最大扭力26.2Nm@6,750rpm,數據和台規沒有差異;制動系統則是從前雙活塞卡鉗升級為輻射對四卡鉗,碟盤尺寸為前260後240搭配ABS。

車色上SYM Joymax Z+選用了曾出現在DRG BT和Maxsym TL上的變色龍烤漆,紫色的基底在不同光線下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讓Joymax Z+看起來更有吸引力。期待後續SYM在正式導入後,能夠維持原本超殺的價格,讓更多消費者能體驗到新配備TFT儀表和Keyless免鑰匙啟動帶來的便利性,以及輻射對四卡鉗帶來的線性制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