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3 Aprilia GPR250 統規賽山東開跑 賽車官方指定使用Gears懸吊!

GEAR Racing加持!工廠賽車版GPR250

2023 Aprilia GPR250R 統一規格賽開跑,此站賽事將於5/26~5/28在山東菏澤國際賽車場舉行,賽事皆使用宗申比亞喬所生產的Aprilia GPR250R作為基礎車,並經過賽道化改裝讓他能在進行。賽事總共設有AM紳士組、PRO大師組、OPEN公開組三個組別,所有的組別皆會同場進行比賽,並分組計算成績。

傲視同級的車體配備

原廠的Aprilia GPR250R 搭載了一具水冷四行程單缸引擎,其排氣量為249.2 c.c.,最大動力輸出可達到27.5hp,除此之外採用雙翼樑車架,提供車輛足夠的剛性,在外觀上更與自家旗艦跑車2019年前的RSV4 極為相似,有著極為強烈的競技風格。

Gears為GPR250開發的競技懸吊套件

當然,這些GPR250R賽車也經過了一定程度的改裝以符合賽事的使用需求,像是更換排氣系統、腳踏後移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懸吊的改裝,此次依舊使用來自台灣的改裝懸吊大廠Gears集亞專為GPR250R所打造的競技懸吊部品,分別為FFC-250TT前叉內管套件以及H2P全可調後避震。

Aprilia GPR250於前叉所採用的是Gears自家最頂級的前叉套件FFC-250TT,這組套件為全可調的形式,不管是預載還是伸側、壓側均可進行獨立的調整,阻尼的調整廣泛而細微,而內管組用料為鋁合金不但輕量化,強度也相當足夠,與原車粗壯的41mm倒立式前叉搭配起來相得益彰,絕對能達成激烈賽事的考驗。

後避震也是Gears高階全可調避震H2P,預載、伸壓側阻尼全可調不必多說,再藉由氣瓶的搭配,除了能達成油氣分離之外,更能容納更多的阻尼油避免激烈作動時熱衰竭。 此外,前後避震當然也依循GPR的車重以及各方面硬體的特性去做開發與調校,使GPR250能完完全全進化為純粹的賽道機器。

此站將會有台灣選手參與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站賽事也將會有四位來自台灣的車手前往參賽、觀摩,他們分別是邱正遠、劉邦毅、沈聖鈞(耶S哥哥)以及邱品瀚。有在關注台灣的兩輪賽事的朋友們,相信都對這四位車手的名字非常熟悉,這三天的賽程的後續結果如何,大家也可以期待我們後續的報導!

劉邦毅
邱正遠
沈聖鈞

賽程的安排從5/265/28,第一天5/26將會有兩節的自由練習,到了第二天5/27則會有一節計時排位賽以及第一回合的衝刺賽,最後一天5/28則會有一節的熱身練習以及第二回合衝刺賽。

而Gears也提到非常榮幸能持續擔任Aprilia宗申比亞喬於這場系列統一規格賽事的懸吊贊助商,透過這樣的賽事避震器開發調校,除了能強化車輛本的動態、性能,對於Gears本身能在賽場上所獲得的know-how、數據等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對於市售高性能避震器的開發也絕對是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Gear Racing Taiwan、宗申比亞喬、牛魔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