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台灣選手傳捷報!2023 Aprilia GPR250R 統規賽山東站完美落幕!

第一次騎就上頒獎台!Aprilia GPR250R統規賽山東站圓滿落幕

2023 Aprilia GPR250R 統一規格賽山東站,上週於5/26~5/28在山東菏澤國際賽車場完美落幕,賽事皆使用Aprilia GPR250R作為基礎車,並經過賽道化改裝,讓車輛能在專業場地中進行激烈的賽事。賽事總共設有AM紳士組、PRO大師組、OPEN公開組三個組別,所有的組別皆會同場進行比賽,並分組計算成績。即便此次三天的賽事天氣並不算穩定、時有下雨的情形,但依然無法澆熄選手們心中的熱情。

在三天的賽程安排裡,5/26第一天有兩節的自由練習,到了第二天5/27則會有一節計時排位賽以及第一回合的衝刺賽Race 1,最後一天5/28則會有一節的熱身練習以及第二回合衝刺賽Race2。較為可惜的是,在這週狀況並不是很穩定,這幾天的賽程裡依然會看到賽車是裝備雨胎在場上走行。

HYMMOTO也非常關注此次賽事出場的四位台灣車手,畢竟這對於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接觸這個賽道,是否能在異地拿出成績也實在非常讓人期待。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第二天的排位賽中台灣選手沈聖均發生轉倒,造成的傷勢也使得他錯過了之後的Race 1、Race 2。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三名選手邱正遠、劉邦毅以及邱品瀚都各自有著不俗的成績。邱正遠比較「慢熱」,雖然在第一天的排位賽裡成績不甚理想,最後只有拿到第二十位的成績,但在之後的衝刺賽Race 1、2急起直追,在最後一天的衝刺賽Race 1取得排名第四的成績。邱品瀚更是在Race 1站上頒獎台取得第二名的成績。

而劉邦毅更是在兩場比賽皆有著極為穩定的表現,兩次比賽均在AM組裡面站上頒獎台,分別在Race 1取得第二名以及Race 2裡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在此站所取得的積分更達到了第二名。難能可貴的是,這賽道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是完全是陌生的,要在段時間內熟悉賽道、克服不佳的天候狀況,能拿到這樣的成績也非常不容易。

賽車運動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光是非常燒錢這就讓一大半的人退卻了,之後你更需要花飛費相當的時間以及熱情去支持這項運動。有句話講的非常好,「沒錢還敢賽車」一語道破了這項運動需要金錢的支援。在沒有政府甚至其他有力單位的援助下,這群愛賽車的人能玩成這樣,證明自己非常強,讓人看了很難不讓人動容。當然,台灣的賽車要發展起來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不過當有越來越多人才投入這項運動,也越來越多企業願意花錢投資的話,或許哪天第一位登上MotoGP的台灣車手就要出現了也不一定!

圖片來源:宗申比亞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