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GSX-8R新仿賽?SUZUKI並雙引擎的下一款車型是?

不讓R7獨佔市場,SUZUKI也要反擊了嗎?

繼全新世代的街車Suzuki GSX-8S之後,Suzuki要推出仿賽車GSX-8R了嗎?在這個引擎平台共享的年代,將街車的引擎套上整流罩,修改成仿賽騎姿,這樣的模式早已成為各家車廠的造車計畫之一,而上個月才剛在台灣正式推出的GSX-8S在各方面廣受好評,尤其是這顆全新設計的776c.c.並列雙缸引擎,優異的表現不免讓人開始揣測同樣的架構是否會有其他可能?在這樣的聲浪中,我們發現在國外網上早已悄悄的流出各種「想像圖」。

我們可以來看看外媒Mich Superbike所繪製的合成圖,這台車以GSX-8S的車架、引擎硬體平台為基礎,套上了整流罩及跑車化的騎乘三角,一部雙缸引擎的中量級跑車就此誕生。看看這兩年Yamaha熱銷的YZF-R7,雖然不及四缸車的動力,但是道路取向的設定以及養護負擔較低的優點,讓它在推出後就大受好評,相信看在眼裡的Suzuki肯定不會讓Yamaha專美於前。

Suzuki新設計的這組引擎目前已經使用在GSX-8S與V-STROM 800DE
兩款車型上,這具776c.c.水冷DOHC 4V的引擎擁有83PS/8500rpm的最大馬力與78Nm/6800rpm的最大扭力,同時搭載全新專利「交叉平衡軸」的引擎技術,讓動力傳遞上更加平滑順暢,此外三段動力可調模式以及多樣電控輔助,讓車輛騎乘上更加穩定且安心。

同樣的猜測也出現在了日媒YoungMachine的文章中,看來以Suzuki目前擁有的資源來說,跑車計畫是相當有機會的。只不過比起純種仿賽這樣硬派的設定,更舒適、更符合道路使用的「有罩街車」或許才是較多人期望、且願意買單的,對於這點YoungMachine也模擬出了有罩版本的「GSX-8F」。

而在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今天,想要重現過往四缸600c.c.的中量級跑車也越來越困難,許多車廠也開始思考如何延續自家中量級的跑車香火,因此Yamaha推出了YZF-R7,Kawasaki則有Ninja 650,而Suzuki是否也會加入這個並列雙缸跑車大戰呢?這樣的猜測並無不可能,目前確定的是Suzuki已在歐洲註冊了名為「GSX-F」的新商標,但這到底只是有罩版街車還是中量級跑車的序曲呢?有待我們繼續觀察!

圖片資料來源:Young-MachineMich Superb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