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Pirelli倍耐力特規軟質後胎登場!本週WSBK英國Donington站開跑

官方新聞稿

本週末登場的英倫賽局,除了SCX B0800開發款特規軟質後胎外,WorldSBK與WorldSSP兩個組別倍耐力將在本站提供與市售相同的標準規格用胎給車手使用。

FIM 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今年第六站賽事,倍耐力與WSBK各車隊已準備移師英國Donington賽道,迎接本週末WorldSBK與WorldSSP組別的賽事。這條賽道於1988年舉辦了史上首場WSBK賽事,本週末將以20多年來首次重鋪的賽道鋪面迎接WSBK英國站盛事。針對本週任務,來自義大利的倍耐力以十足肯定的姿態選擇以標準規格輪胎做為本站供應方案,採用目前倍耐力市售相同的輪胎做為英國Donington站用胎策略,唯一的例外是供應代號SCX B0800的特規開發款軟質後胎,並繼續在本站瞭解它與標準規格SCX後胎的表現差異。

對應WorldSBK和WorldSSP兩個組別,倍耐力決定將本站重點放在SCX和SC0這兩款軟質後胎的膠料配方上,後者在對應較低溫與粗糙賽道鋪面具備比SCX更長效的賽事耐用度,是車隊與車手們對應不同情況下可用的選項。

各組輪胎配置

WorldSBK組

前胎

這一站已確認將採用標準規格用胎選項,前胎部份有中軟膠料配方SC1和硬質膠料配方SC2,今年賽季各站均可使用。本週末每個車手將有9條SC1和8 條SC2可以選用。

後胎

本週末倍耐力提供過去幾站中已經提供的用胎選項:標準規格的超軟SCX(每位車手有8條)及其開發款特規SCX-A,開發特規代號B0800(每位車手有6條可以使用),倍耐力將在這一站繼續瞭解兩款膠料在賽事中的比較。第三種,也一樣重要的用胎選項是軟質膠料配方SC0(每位車手8條可以選用),這正是每年五月BSB(英國SBK錦標賽)最常使用的用胎選項。最後,針對SUPERPOLE和SUPERPOLE RACE,提供的是SCQ超軟膠料配方後胎。

WorldSSP組

這一站倍耐力提供的兩種前胎選擇,都是標準規格SC1膠料配方,但尺寸不同:一種是WorldSSP組使用的120/70,另一個尺寸是WorldSBK組使用的125/70,倍耐力也將在Donington賽道繼續瞭解兩個用胎選項之間的比較。後胎部份,提供標準規格SCX(每位車手7條)和SC0(每位車手6條)兩個選項。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我們對輪胎在全新鋪面上的表現充滿好奇』

今年的英國Donington最新鮮之處正是重鋪的全新賽道。新的鋪面似乎使賽道表面更加均勻,同時優化了雨天時的排水性能,但同時對輪胎的侵略性也更為增加。 全新的賽道鋪面對於輪胎製造商始終是一個重要且未知的因素;不過在這種情況我們的團隊心情頗為平靜,因為來自BSB(英國SBK錦標賽,是另一個倍耐力身為賽會獨家輪胎供應商的賽事)車手五月份在這條賽道的用胎回饋相當正面。尤其是抓地力有顯著提升的全新鋪面獲得車手們的一致性認可,結果也展現許多全新的單圈記錄被陸續創造出來,某些單圈甚至比舊紀錄有顯著的推進。另一方面,新的鋪面對輪胎的侵略性似乎也有所增加,這可能使SC0膠料配方後胎成為關鍵用胎選項,因為SC0比SCX耐用性更好,事實上也是BSB(英國SBK錦標賽)車手使用頻率最多的用胎選項。如果天氣條件合適的話,我個人預期 WSBK的車手也能以它展現非常出色的性能跟刺激有趣的賽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