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WSBK Imola站開跑!Pirelli倍耐力SC0前胎+全新SCQ後胎新搭配登場!

官方新聞稿

義大利 Imola 賽道回歸 WSBK 賽程表,倍耐力本站帶來完整的SC0前胎,搭配不久前 Misano 站才現身的全新開發款SCQ後胎重回競爭激烈的競技舞台。

闊別賽曆三年,Autodromo Internazionale Enzo e Dino Ferrari 賽道重返FIM 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賽程表,再次成為車手爭奪年度冠軍的舞台之一。
在 Imola,倍耐力也讓部份膠料配方重回選用清單內。考慮到英國 Donington 賽道的低溫和全新瀝青鋪面。一個是倍耐力在今年才發表亮相的SC0軟質膠料配方前胎,以及全新的開發特規,代號C0004的超軟質開發 SCQ 後胎,繼 Misano 站首次亮相後,現在又回到車手的排位賽和 Superpole Race 的用胎選項清單。後胎部份,倍耐力也將繼續進行標準規格 SCX 與代號 B0800 的開發版 SCX 兩者的比較。

對應WorldSBK和WorldSSP兩個組別,倍耐力決定將本站重點放在SCX和SC0這兩款軟質後胎的膠料配方上,後者在對應較低溫與粗糙賽道鋪面具備比SCX更長效的賽事耐用度,是車隊與車手們對應不同情況下可用的選項。

各組輪胎配置

WorldSBK組

前胎

倍耐力帶來完整的前胎系列,內容包含SC0軟質膠料配方(每位車手可使用 6 條)、SC1中軟膠料配方(每位車手可使用8條)和硬質膠料配方的SC2(每位騎手可使用 8 條)。整個系列胎款一般騎士也可以在市場上購買。

後胎

這一站倍耐力提供標準規格的超軟膠料 SCX(每位車手可使用 8 條),及代號 B0800 的開發特規 SCX-A(每個車手可使用 8 條)這兩款可供選擇方案。如果與預測的季節平均值相反,溫度應該特別低,在此情況下軟質配方的SC0(每位車手可使用5條)就會列入。代號 C0004的特規超軟 SCQ 僅會在 Superpole 和 Superpole Race,才提供給車手使用。

WorldSSP組

這一組提供兩種 SC1 用胎選項,一種是 WorldSSP 級別使用的標準規格 120/70 尺寸,另一種是WorldSBK組車手使用的125/70,仍然是前胎選項,倍耐力將持續瞭解兩個尺寸之間的比較;後胎提供的是標準規格 SCX 和 SC0 兩種選項,前者在賽道高溫的狀態下更受車手歡迎。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我們繼續針對軟質膠料前胎與SCQ努力』

這週末我們將重回熟悉的賽道,Imola 已歷經 17 屆的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最後一次參與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是2019年。與上一回合 Donington 回合比較,賽事進行的條件有很大不同。我們預計現場溫度將會更高之外,賽道鋪面的攻擊性也不會那麼強,這就是在 Imola 站我們帶來的輪胎選項包括在 Misano 已提供的 SC0 前胎和代號 C0004 的特規全新 SCQ 。前胎部份,我們將提供從軟質膠料的 SC0 到較硬的 SC2 完整系列,我們將繼續檢視從西班牙 Barcelona 啟動,到 Misano 還持續進行的新款軟質膠料的性能表現。後胎則提供,標準規格 SCX 與代號 B0800 的開發版SCX,同時繼續進行兩者的對照,在排位賽和 Superpole Race,新款 SCQ 將再次接受考驗重點的是了解它在10圈內的短距離賽事中的潛力。當時提出這款新 SCQ 的目標是找出在保持卓越的峰值性能的同時,可以輕鬆對應 Superpole Race 的用胎方案。(更多本站供應的輪胎方案請參考附件圖表。)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