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直接把V2引擎剖半 單缸神獸即將現身?! Ducati 推出全新大單缸引擎!

全新單缸Ducati車型長得怎樣? 單缸引擎先現身!

Ducati 將在下個禮拜四,也就是2023112日發布一台全新車款,不就在日前官方又搶先發布了一顆全新的引擎 ,而且不止是照片,連影片都有!透過這些精美的爆炸圖片以及動畫,相信會吊足大家的胃口!

不過我相信更令你驚訝的是,它竟然是顆單缸引擎!而官方將其命名為「 Superquadro Mono」,對義大利語有點概念的朋友們,應該都可以知道它是具單缸引擎,Superquadro Mono 這具引擎源自 1299 Panigale所搭載的 L2 引擎,其配備著巨大的 116 mm缸徑活塞。燃燒室也相同、此外,缸頭部分也是好料滿滿,包括46.8mm鈦合金進氣門以及38.2mm鋼製排氣門,當然還有其引以為傲的Desmodromic系統。根本就是一具剖半的1299 Panigale引擎。

但這其實並非這家義大利名門首次出現單缸引擎了。早在九〇年代初期,Ducati就曾發展過「大單缸」Supermono的賽車開發企劃,為了「Sound of Singles」系列賽製造了一款限量、全世界僅67台的單缸賽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當時這具四行程549c.c.單缸引擎能在10000rpm時產生高達75hp的最大馬力,在8000rpm時有50.8Nm的最大扭力,這台Supermono全車乾重僅118kg,非常驚人!不過就動力上,這個後輩憑藉著較大排氣量,在出力上稍微大了一點。

根據Ducati所提供的數據,這具新引擎在 9,750 rpm 時可產生77.5HP的最大馬力,在 8,000 rpm時可產生6.4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如果您換上Termignoni競技排氣系統,則在9,500 rpm時可輸出高達 8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可提升至6.8kg.m。

Superquadro Mono 是一款DOHC 659cc 水冷單缸引擎。它的缸徑和行程為 116mm x 62.4mm,再加上壓縮比高達13.1:1,不難想像它的出力會如此強勁。是否開始期待11/2那天正式推出的車款了呢?它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呢?持續關注HYMMOTO,不要錯過任何的新車消息!

資料來源:Ducat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