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ni Misano EVO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Yamaha MT09

Andreani Misano EVO 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MT-09

扭力大師的懸吊,讓Andreani幫你把科技樹點滿!!

YAMAHA MT-09自2013年推出以來,靠著那顆有著充沛動力CP3引擎,完全詮釋了扭力大師的的名號,至到今日 MT-09的人氣依然保持不墜,甚至也以這顆「CP3 」十字曲軸三缸引擎為基底,推出了許多衍生車型。

會有這樣火熱的銷售成績,除了體質優異的引擎外,整體的硬體架構等比起競品也是相當優異。不過如果說到懸吊,我相信會是很多MT-09車主的痛。不管是前後懸吊,對於有激烈操駕需求的車主可說是相當不敷使用。 與其充滿侵略性的外型似乎有點不太搭嘎。 MT-09那飽滿的扭力,更顯得後懸吊的疲軟,完全無法對應其動力。 

而我們今天這位熱血的MT-09車主已經將後懸吊升級為Ohlins的全可調後避震,基本上已經大幅改善了原本彎中的穩定性。 但有較激烈操駕需求的車主仍覺得不滿足,因此此次決定將前懸吊改裝Andreani賽道用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

此套件除預載可調之外,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依據個人使用需求做獨立的調整,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完整。

Andreani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必將整支前叉換掉,用相對低的價格就能得到超強的功能,CP值真的是相當高!

阻尼棒上有Andreani的Logo之外,旁邊顯眼的「RACE USE ONLY」的字樣,不管是一般道路還是賽道騎行,絕對能滿足您的需求。

有C字樣一側即為壓縮阻尼(compression)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有R字樣一側即為回彈阻尼(rebund)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產品一覽

來自意大利製造的Andreani,在賽道上可供調整的功能,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在添加前叉油的部分也是相當講究的,不是隨自己開心挑號數、加多少的土炮做法。
不管是前叉油號數的選擇、還是油面高度的數據,都已經清清楚楚的標示在標籤上。
(指定前叉油品:Ohlins 01309,指定油面高度120mm)

 

與原廠內管套件相比,Andreani的競技內管組的阻尼棒不僅看起來更粗壯,結構上也更為複雜。

安裝要點
更換前叉內管套件前,內部的清潔相當重要!如果清潔做得不徹底,即使加了新的前叉油,陳年的髒污仍然會影響避震器的作動。

在豪元所安裝的前叉阻尼套件,都會使用Andreani的前叉油注油輔助工具,能透過上面那根細細的金屬管,依據所需的液面高度去調整到相應的刻度,在加注前叉油能更精準。

灌入油後,將阻尼棒在裡面來回抽動,將內部的空氣給排除乾淨。

將內管套件裝入,並灌入指定油量的前叉油接著我們就可以將頂蓋與阻尼棒鎖在一起。
最後再將頂蓋鎖在外管鎖好,便完成了前叉本體的安裝。

組裝完成後,可以安裝上車了!三角台的螺絲也請務必以扭力扳手鎖緊。
接著把前輪、卡鉗等周邊零件也一同裝上

裝上前輪以及周邊各個部件,便大功告成了!

後記

經過了前後懸吊完整的升級,相信這台車的路感會清楚很多,過彎更具信心,而在一般道路行駛上的使用體驗也會更好。不 這樣的懸吊配置才能與MT-09那飽滿的扭力以及侵略性的外觀更為匹配! 

而我們今天這位熱血的MT-09車主已經將後懸吊升級為Ohlins的全可調後避震,基本上已經大幅改善了原本彎中的穩定性。 但有較激烈操駕需求的車主仍覺得不滿足,因此此次決定將前懸吊改裝Andreani賽道用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

預載可調,壓縮阻尼、回彈阻尼等三大功能均可依據個人使用需求做獨立的調整,對應不同的騎乘方式。

比起一些只能調預載、回彈阻尼的前叉,Andreani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完整度相當高,非常推薦有預算的朋友升級這組!用相對低的價格就能得到超強的功能,CP值真的是相當高!

1 thought on “Andreani Misano EVO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Yamaha MT09”

  1. Pingback: 改裝|MT-09 & Tracer900gt 專用 K-tech後避震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