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懸吊導入! 2021 Yamaha Tracer 9 / GT正式發表

電子懸吊導入 2021年式YAMAHA Tracer 9 GT

2021年式YAMAHA TRACER 9/GT 全新改款,外型變得更加侵略性,也變得更具有家族化特色,這麼帥又這麼高檔的跑旅….不意外應該又會是一股熱銷風潮! 不過人家當然不是只有改名跟改殼而已,內在也有相當大的改變,一起來看看他到底改了些什麼!

改款重點

| KYB電子可調前後避震
| 雙3.5英吋螢幕TFT全彩液晶儀表板,資訊量大為提升
| 全新三缸引擎 全新對應歐規五期環保力引擎,119ps/ 93Nm
| 全新鋁合金車架 最薄的框架厚度1.7毫米 ,極致輕量化(前代車款為3.5mm)
| 6軸 IMU 慣性測量單元,旗艦跑車下放極致電控系統
| LED多點彎道輔助光束頭,轉向還能增強亮度,不需再去改裝霧燈
| QSS進退快排系統,還是原廠的適配度最佳
| APSG電子線控 搭配YCC-T 節流閥,R1 下放電子油門系統,ECU供油精準度更高

 

更嚴苛的環保標準 動力依然不打折

動力單元採用與2021年全新改款的MT09相同的890cc 水冷三缸引擎,符合歐規五期環保法規,可以在10000轉時爆發出119ps的最大馬力、7000轉時則有93Nm湧現出來,一樣有著CP3 三缸引擎所具備的「低轉有力、高轉順暢」的出力特性,可說是同時兼具雙缸車與四缸的優點,達到一個高低轉出力的完美平衡! 即便是歐盟五期的環保法規,透過排氣量提升的方式,馬力小幅提升,卻有更環保!

全新的車台、懸吊系統 完美提升彎道穩定性

此次的改款採用全新的鋁合金壓鑄車台,製作工藝的提升,更使得車台最薄處達到了1.7mm,比前代的3.5mm足足少了1.8mm,這個全新的車台前後距離也縮短了一些,在車身軸距的情況下,全新的鋁合金後搖臂長度較舊款的在延長了60mm,強化過彎的穩定性及循跡性。

在懸吊部分,GT版本更採用KYB電子式半主動前後避震,除了調整上更為方便之外,更可以透過IMU所偵測到車身動態資訊,而自動調整至對應路面狀況的阻尼設定,創造出更良好的騎乘體驗,所謂的旗艦跑旅,當之無愧。

電控完美進化的旗艦跑旅


在此次的改款,電控的規格也有所更新,與日前發表的MT-09一樣,同樣搭載來自旗艦級仿賽車款R1所下放的六軸IMU,可以接受到更多的車身動態資訊進而傳給ECU。除了原本的循跡防滑控制TCS、定速巡航系統,更加入了SCS 側滑控制系統、LIF 前輪防浮舉系統,這三個系統也都是靠著IMU所偵測到車身資訊而作動,特別是TCS更能根據車身頃角,而去調整介入的多寡,可以個人需求以及習慣去做調整,騎乘的安全性再更上一層樓!

而IMU六軸感應模組當然也是有搭載,不管是加速、減速、傾斜等各項車身動態資訊,全都在IMU的掌握之中。總括來說,這套IMU共可以管理五個系統,分別是:
一、 循跡防滑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 (TCS)

二、側滑控制系統Slide Control System (SCS)

三、 防浮舉系統Lift control (LIF)

四、 快速排檔系統Quick Shift System (QSS)

後記

在前代的Tracer 900GT 就以已經讓許多人讚賞不已,動力懸吊都搭配得相當好,舒適度更是超群,而在這次的改款中,軟硬體更是全面的升級,在這個級距之中可以說是極具競爭力,接近完美,所謂的旗艦跑旅就是如此!完美的電控系統更是大大提升了騎乘安全性,目前GT版本在國外所公布的售價為14899美元,折合台幣約42萬元,我們可以期待一下這台車明年引進台灣市場的銷售情形!

1 thought on “電子懸吊導入! 2021 Yamaha Tracer 9 / GT正式發表”

  1. Pingback: 車訊|Akrapovič 為Yamaha Tracer 9 GT推出全新排氣管!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