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單搖臂真香!Benelli Tornado 402 海外正式發表!

動力外型大改!Benelli ToRNADO 402 正式發表

今年黃牌輕檔車的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熱鬧,特別是仿賽車市場,除了原本就卡位許久的日、歐系各大廠,近年來中國車廠也在投注了許多心力,像是前陣子在台灣正式導入的CFMOTO春風動力450SR。而在日前Benelli也正式發表了全新的黃牌仿賽車402,除了在排氣量提升外,在外觀、配備上更進行非常有感的升級,讓它的賣相看起來確實相當不錯,與前作302R比起可以說是進步了不少! 這次的Benelli 402在外型上到底如何,有哪些特色配備,是否能在黃牌市場上取得一席之地,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與先前的外流如出一徹的外型

我們可以發現Benelli 402正式發表的外型與先前流出的CG圖幾乎一模一樣,新款車型在外觀上將變得更為運動化!不過,我們在這台車的造型上導入了更多的Benelli Tornado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像是在車頭的部分採用垂直單燈的造型,裏面有兩組投射式魚眼LED的大燈燈具,而車頭兩旁原本是類似進氣口的造型,則以向上揚起的日行燈取代,強化了其辨識度,並更顯侵略性。

先前所流傳的CG圖,與實車幾乎是如出一徹。

全新開發的399c.c.能於10000rpm時爆發出48ps的最大馬力,加上172kg的重量,相信會有著輕快的操控感受。

再來我們看到硬體的部分,除了將引擎排氣量提升至399c.c.,同樣也是採用水冷並列雙缸引擎,不過點火角度應該改為常見180度,所以聲浪與前座302R有不小的差距。這具引擎擁有48ps的最大馬力在10000轉時出現,搭配172kg的車身重量,加速性與其日系競爭對手已經相去不遠了!這一改過302R最常被詬病的車重問題,對於產品的競爭力上可謂是不小的提升。

此外,Benelli Tornado 402前懸吊是採用Mazzochi的倒立式前叉,後搖臂的部分則有別於以往302R雙搖臂的形式,先前CG圖上的單搖臂也如實地出現402實車上。制動部分則使用Nissin的製品,加上前300mm雙碟,後250mm的固定諜,提供充足而線性的煞車力道,並且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踩有雙Nissin單二卡鉗搭配300mm,相信這樣的規格在該級距應該還是相當夠用。
Tornado 402全彩TFT儀表搭載,更具備藍芽連線手機功能。

與同級距對手相比,Benelli Tornado 402在帳面數據完全沒不輸給其他對手,甚至在動力上小輸同胞450SR,但身身重量卻輕上許多。當然,與同胞一樣要面臨相同的問題,兩家車廠在該級距的起步較晚,再加上歐日車廠們的品牌光環,要能在各大車廠之間殺出重圍確實不容易!至於台灣是否有機會出現,目前台灣代理尚未有消息,但比起前作302R有更強的競爭力,未來出現在台灣也不是不無可能。

單搖臂的設計在同級距裡極為罕見。

資料來源:Motorrad、Benell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