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哈雷也出平價輕檔車?! Harley-Davidson HD350、HD500實車照曝光

除了先前旗下電動車品牌Livewire與台灣光陽進行合作,這家美國摩托車百年老店Harley-Davidson與中國摩托車巨擘錢江集團合作的消息也流傳了好一陣子!其中在先前就謠傳過兩家廠商將合作打造一台小排量並列雙缸的輕檔車,先前也有部分模糊的間諜照流出,而近日外媒Cycle World則在網站揭露兩張非常清楚的實車照片,相信這就是兩廠謠傳已久的最新合作車款。

哈雷家族排氣量最小的Harley-Davidson HD500

先前流出的Harley Davidson 338R實車間諜照。

一開始謠傳這台車將會被命名為338R,據聞它將採用錢江那具300cc並雙引擎的衝程,並加上另一具錢江500cc引擎的缸徑,結合起來變成一具排氣338cc的引擎,而網路上似乎也有間諜照流出。不過在這之後,QJMotor開發出全新的353cc雙缸引擎,這台神秘車款也將採用這組新引擎,而這也是HD350車名的由來。不過我們可以看到油箱上似乎是寫著「X350」,這輛車真正的車名似乎還尚未確定。

而這次流出的實車照片,整體外型與2019 年展示的概念車大致相同。其懸吊等硬體組件,也可以看出與錢江集團下Benelli 302車系共用,此外中國市場販售的QJMotor SRK350也使用相同的部件,甚至在動力單元上也是採用同一組353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油箱上貼著碩大的Harley-Davidson字樣外,車尾還可以看見「X350」的字樣。

Leoncino的雙生車Harley-Davidson HD500

先前流出的HD500間諜照,不同於幼獅500上翹的副車架,這台間諜車的座位角度相當平緩。

當然此次揭露的可不只是HD350 Harley Davidson 同時還有台更大排量的HD500(也有可能被稱為X500),這款車與Benelli Leoncino 500可說是雙生車種,採用相同的懸吊機構與 500cc雙缸引擎。除了車身重量比HD350較重一些,引擎輸出也更大了,這具引擎可產生47hp的最大馬力,搭上207kg的車身整備重量,最高時速可達到159km/h。其他的硬體配備如輪框、配胎的也與 HD350 相同,不過為了對應更大的動力,在制動部品上也有所強化,用上了更大盤徑的碟盤以及輻射卡鉗,而這些配備也與Benelli Leoncino 500共用。

Harley-Davidson HD500

平價版哈雷,是否能突破同溫層吸引年輕客群?

細心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注意到兩者的造型還是有些許不同,HD500在車尾的部分比較像傳統的巡航車,而HD350在車尾的部分則明顯多了上揚的線條,營造出更年輕、運動化的氣息。
不過自從哈雷與錢江合作的消息傳出後,有不少哈雷車友表達他們的不滿,認為哈雷正走向錯誤的方向;但若以哈雷的角度來看,藉由合作的方式減少開發引擎和車架的成本,還可以拓展低價黃牌車和亞太市場,對於這個美國老字號車廠對於年輕族群的拓展絕對有幫助。目前這款車型尚未有更多的消息對於它有興趣的車友,記得追蹤HYMMOTO,我們將持續帶來報導。

資料來源:Harley-Davidson、Cycle 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