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橘色ADV王者!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發表!

力拔山河的科技旅行者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日前KTM為旗艦多功能車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發布了2023年式的小改款,以原本就相當強健的體質為基礎,在軟硬體上做出些許優化,讓渴望越野、長途旅行的騎士們有更好的冒險體驗!

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配色一覽

漸層灰
黑橘

2023年式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有兩種全新的配色可供選擇,除了有經典KTM 黑橘配色,這次還多了看起來有些許科技氣息的漸層灰塗裝。其中黑橘塗裝的樣式其鋁合金副車架更採用了視覺上相當搶眼的橘色,而漸層灰配色在副車架則是採用銀白色的烤漆,與向來KTM的激烈配色有所不同。

此外,為了能讓更多不同身材的騎士也能體驗這台多功能旗艦車款,原廠也提供了較低的座墊高(有869mm849mm可供調整)。此外,原廠在後方車尾處也已經有許多支架,以方便騎士安裝行李箱,提供強大的承載能力,讓你在長途旅行更加便利。

在軟體部分的強化更是此次改款的一大重點,這些升級使得騎乘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浪跡天崖變得更加輕鬆、方便。與前陣子改款的KTM各個兄弟相同,這組功能更加齊全、多樣的7TFT全彩螢幕,絕對會帶給你更好的騎乘體驗,因為這套選單系統變得更好使用,不管是騎乘模式、先進的 WP 半自動電子懸吊、ABS設定和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可以透過把手開關的去進行設定。此外,導航功能也變得更加方便、實用性更高,透過手機APPKTMConnect 」進行與車輛的連結,可以使用Turn-by-Turn+ 導航,使用上更為方便直覺!

貴為KTM當家的旗艦旅行車款,動力單元也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搭載一具LC8 V型雙缸引擎,有著160hp的最大馬力和138Nm的最大扭力的驚人輸出,強大的性能使得1290 SUPER ADVENTURE S 無論是在市區的車流中穿梭、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或是非鋪裝道路的冒險都顯得游刃有餘。

強大的動力更要有著由 KTM 最先進的電控系統去進行管理,除了能讓V2引擎的狂暴動力更為受控之外,它更能進行WP半自動電子懸吊的調整、ABS、騎乘模式、胎壓偵測管理等功能。雖然已經1290 Super Adventure S無論是規格,還是配備已經非常強大了,但騎士還是可以通過選購配件,像是Quickshifter+雙向快排 和 WP Suspension Pro 以及其他升級配件為了滿足各種騎士不同的需求,1290 SUPER ADVENTURE S 也有著大量的 KTM PowerParts原廠精品配件可供選配, 像是三箱行李箱、支架等旅行機能性配備。

全新年式的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官方表示將預計在明年20231 月開始販售,而台灣總代理在過去也一直有引進此車, 相信未來想要體驗到這台ADV旗艦車款的朋友們有的絕對是機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