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延續百年魅力 經典X科技 2024 BMW R 12 nineT現身!

看BMW 如何融合經典車身造型與科技

鋼絲框、大圓燈,搭配上水平對臥引擎,無可挑剔的設計與極具辨識度性的聲音迅速使其成為BMW的傳奇代名詞,今年適逢R nineT 發布十年後,這家巴伐利亞的二輪巨擘推出了全新 的R12 nineT,動力單元採用空冷+油冷的水平對臥雙缸引擎,搭配新穎的科技配備,讓這款摩托車融合了經典與現代的風格,展現出BMW創新和復古的精神。

聽到水平對臥引擎,你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BMW,這難忘的引擎聲浪,也讓許多人為此著迷不已的原因。車名中的「12」代表的是引擎排氣量,這是BMW在歷史上許多型號中一貫的命名方式,就像這一兩年的的R18一樣。相比上一代,新款R12 nineT的設計更加經典,更加展現了BMW Motorrad原汁原味的風格。

類似於R90的油箱風格,結合簡約的座椅與銳利、簡潔的尾部線條,兩側還有三角形的側蓋,營造出BMW Roadster運動街車的味道,不只視覺上搶眼,更能帶給騎士優異的騎乘感受,LED大圓燈及尾燈結合傳統美學與科技,尤其是這組尾燈,沿著尾部線條向中間縮窄,打造出「Short Tail(短尾)」的視覺風格。

看到車頭,採用經典雙環式指針儀表,搭配簡單、清晰的數位螢幕,提供騎士充足的資訊。當油門轉動的瞬間,隨著時速提高,指針逐漸爬升,重現了以往熱血騎士的浪漫。這種經典的指針式設計,加上現代化的數位顯示,不但視覺上好看,又提供了實用性,完美地呈現兼容的設計風格。

與上一代相同,採用前雙碟設計,並配備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和金屬煞車油管,提供了極其穩定可靠的制動性能,此外,可調的前倒立式前叉和後中置後避震器也強化了整體車輛的操控性。

左側的雙出排氣管採用金屬亮面材質,搭配錐形的尾端,結合後單搖臂的設計,更讓整體外觀呈現出獨特的魅力!R12 NineT保留了經典元素,並透過先進的安全技術增強了騎行的安全性。

除了經典雋永的車身外型,官方也提到R12 nineT可以說是「為改裝而生」,BMW原廠也推出了原廠改裝車身套件,像是可拆卸的後座尾殼等,讓造型變得更具變化性,讓車輛可以營造出屬於自我的風格,更讓愛車能夠更符合個人需求。

 

相較於上一代,最新發表的R12 nineT對油箱、椅墊和排氣管進行修改,強調“純粹”的設計,再搭配經典的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創新的科技技術,實現了經典與現代的完美融合,展現出BMW最迷人的魅力。BMW官方預計於2023 年下半年發布更多有關新款 BMW R 12 nineT 的消息以及完整規格和定價,喜歡的朋友可以再好好期待一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