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110萬、限量30台!Honda CBR1000RR-R John McGuinness 紀念版發售!

Honda CBR1000RR-R John McGuinness限量版開賣!

2022 年曼島 TT 對傳奇車手John McGuinness來說是絕對是特別的一年,在今年他達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00TT參賽的里程碑,除此之外,今年也是他也50歲了!來一台以這位傳奇車手為名的限量版Honda CBR1000RR相信是個不錯的慶祝方式。

與John McGuinness一模一樣的白黃紅塗裝

Honda將會在將於 11 19 日至 27 日於英國伯明罕的Motorcycle Live Show展出這台限量車款,這台全球限量30輛的車款,以頂級規格的30 週年CBR1000RR-R SP為基礎,當然它所採用的塗裝與 McGuinness 2022 IOMTT的戰車一模一樣,前油箱罩由McGuinness的親筆簽名,上三角台上還會有一個限量編號的金屬銘牌。  

購買John McGuinness 限量版 Fireblade SP 的車主,原廠還會附贈一些專屬好康,包括一個 Fireblade地墊、一個Honda室內防塵車罩,以及一個上面 McGuinness Fireblade SP 標誌的 3D雷雕水晶感應鑰匙。最重要的是,車主在Honda賽車總部與他本人John McGuinness會面,舉辦正式的交車典禮。 

電子ÖHLINS搭載,競技取向懸吊設定!

當然,這台限量版的CBR1000RR-R Fireblade SP 上也是好料滿滿,有志於賽道上的車手興奮不已。懸吊採用 Öhlins Smart Electronic Control電子懸吊,前方為43mm NPX 倒立式前叉,後方則搭配 TT-36 單槍後避震。制動部品採用Brembo Stylema 輻射對四卡鉗,搭配的Brembo直推總泵確保能將這公升——動力單元、性能也與CBR1000RR-R SP相同,也都搭載了Akrapovic排氣系統。貼有金色輪框貼的鋁合金輪框外是一對 Metzeler Racetec RR 輪胎中,不過原廠還是有提供一對公路用的輪胎。 

全球限量30輛 定價為30000英鎊整

這些特殊的限量版 John McGuinness TT Replica 車將只生產 30 輛,英國Honda表示建議零售價應為 30,000 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10萬)。相比之下,普通非限量版30 週年 Fireblade SP在英國的售價為 23,999 英鎊,不過光是台灣一般版CBR1000RR-R SP就要接近168萬左右的售價,真的不太敢想像若真有廠商引進此車,那售價絕對是難以想像的天價!

圖文來源:Honda U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