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限量三百台!2024 Honda CBR1000RR-R SP Carbon Edition特仕版

GP廠車風味 CBR1000RR-R Carbon EDITIOn

提到Honda的仿賽車款,「RR」絕對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兩個英文字母。但這樣的情形到了2019似乎有些改變。在2019年年底Honda旗下全新旗艦仿賽車款發布了重大更新,發表全新車款CBR1000RR-R,在車名部分多一個「R」,彰顯更強烈的戰鬥氣息。

這當然不是只有改個車名、車殼就草草了事,透過車體本身的軟硬體、由裡到外全面的革新,使得RR-R這輛新世代旗艦仿賽車,比起前代車型更接近大家所認知賽車,包括動力、騎乘姿勢都變得更為激進。2024年也持續有在做小變動,光是車身外型就不太一樣,力求更棒的性能,讓你賽道的單圈成績能夠更上一層樓。

日前Honda Europe在先前就曝光了這款旗艦仿賽推出的碳纖維特仕版,而現在這台限量三百台的Honda CBR1000RR-R SP Carbon Edition在日前也有更多的細節照片留出!以SP的車型為基底,不過全車換上大量的碳纖維部件,進一步地減輕車身重量,現在就跟著HYMMOTO來看看這台特仕版CBR1000RR-R吧!

SP版本強悍的軟硬體規格

與標準的SP版本相同,這台Honda CBR1000RR-R SP Carbon也是採用前、後Öhlins電子懸吊,而後懸吊則為ÖHLINS製品,前後均用上了Brembo的製品,可以說是好料滿滿!

動力方面也與標準版相同,採用一具999c.c.的水冷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218ps在14,500rpm時爆發,而最大扭力則為113Nm,在 12,500rpm時湧現,十足的仿賽引擎設定,電控當然也滿配,以對應其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

 

大量碳纖維部件 營造強烈競技氛圍

相信有在關注MotoGP賽事的朋友都知道,各廠隊在季前測試時,車輛沒有贊助商的圖案,車殼露出純色的碳纖維,表面未有任何塗裝,看起來戰鬥氛圍十足,而這款CBR1000RR-R SP Carbon Edition 就是以這樣的概念做發想的。

全車總計有側整流罩、下導流、前土除、後土除鏈條蓋、定風翼以及空濾箱外蓋等六處,其中在側整流罩更有HRCLogo彰顯其傳承自Honda廠隊的DNA基因,甚至讓人不禁聯想到當家廠車RC213V

更換的這些碳纖維部件,採3K/12K預浸碳纖維布,搭配先進製程具有輕量化且高強度的特性,最後各部件表面均會噴塗一層抗UV鍍層,以預防日後碳纖維會因日曬而造成發黃的情形。這些部件都比原本的塑膠件輕上10~40%不等,整體的重量減輕了1kg之多。

限量的終極賽道機器

Honda CBR1000RR-R SP本身就已經是台性能強悍,配備極為高檔的仿賽車型了,透過這些碳纖維車殼、部件的更換,讓其競技氛圍變得更為濃烈。雖然說輕量化的效果光看數字大家可能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但不得不說這在視覺上確實相當有衝擊性,特別是如果你本身就相當喜歡碳纖維,這樣神秘內斂卻又有股蘊藏在內、蓄勢待發的競技氣息,肯定是會讓你著迷不已!可惜的是這台僅在歐洲販售、限量300台,我們要拿到這台車肯定是非常困難。喜歡這樣的車輛報導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不要錯過任何的新車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