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純仿賽車也能改成復古Cafe Racer!Ducati 749 改裝示範

騎帥又騎快的Ducati 749 Cafe Racer 風格

最老的Ducati 749 至今也問世也要20年了,即便在造型上於當年有不小的討論,特別是那車頭整流罩、縱疊式頭燈設計,有人認為這失去了Ducati原本了味道。但這並不影響這車在Ducati跑車史上,不管是749999,都透過了本身的強大性能向世人證明其價值,特別是Ducati 999WSBK留下多次的冠軍頭銜,一再證明其強悍的賽道性能。

而故事中的主角,一台2005年式的 Ducati 749S ,照片裡你根本無法想到它原本的樣子,但經過Tuner Kaspar的巧手重新改造,外型變得更為復古但並沒有犧牲任何一點性能,反而有著比原本還要更強的運動性。當車主Kaspar 剛收這輛車時,它已完全毀損、完全沒辦法動的。而Kaspar 就在自家地下室以「 Kalapea Garage」 的名義重整這台義大利猛獸,經過六年斷斷續續的才將他給組起來、完全復活成現在的模樣。

Kaspar從十幾歲起就開始自己修理摩托車,但在過去比較像是所謂的DIY族,不過十年的時間過去了,Kaspar也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技能,所以在這輛車上看到的一切,不管是引擎重建到車身塗裝,都是由 Kaspar自己完成的。

他把撞壞的Ducati 749S 拖進了他的車庫,開始將他不需要的部件扔掉。結果最後能用的只剩下鋼管車架、油箱和 L 型雙缸引擎。這組引擎其實經過了不少的改裝,包括更輕的連桿、飛輪、噴油嘴、滑動式離合器,當然連排氣系統也更換為Akrapovic改裝管。

在前懸吊的部分,Kaspar 換上了來自Aprilia RSV1000 Öhlins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式,並訂製一組 CNC三角台進行固定。眼尖的觀眾可能會注意到這台Ducati的軸距似乎稍微長了一點,這是因為Kaspar 改裝了 MV Agusta Brutale 的單搖臂,比起原車的搖臂長度增加了10mm,避震器則沿用749OEM Showa單槍避震器。

但真正讓這款帥氣的Cafe Racer會如此亮眼的原因在於這整流罩,這組整流罩是來自 Ducati PaulSmart 1000 LE,但經過修改以對應 749原車的鎖點,大燈罩也被設計為可拆卸式的,裏面是採用LED的燈具。散熱水箱被藏在整流罩後面,Kaspar還為此打造了個固定支架,這個支架不但可以固定整流罩,同時也能當作儀表板和水箱的支架,這邊不得不讚嘆Kaspar的巧思。

這優美的車尾造型部分你很難不去注意到,Kaspar 先以手工的方式打造出玻璃纖維原型,再透過3D掃描、以數位化的方式調整,而這個車尾也非常完美貼合在油箱上,遠遠看非常像是一體式的設計,再加上菱格紋縫線的皮革椅墊,質感上更是大大地加分!

其他的細節,Tuner也一點都沒放過,不管是腳踏、賽車式樣的開關和儀表也更換為改裝品。白色為主調的車身塗裝,搭上紅色車架搭配起來,最後再透過金色的車框,呈畫龍點睛之效!看起來完整度非常之高。Kaspar以其超強的製作工藝,將原本一台已經撞到接近報廢的車輛,化腐朽為神奇,重新打造的車輛說是藝術品也不為過!更棒的是許多硬體配件也換上比原廠更強的部品,讓這台車不只是騎帥更能騎快!

資料來源:BikeEXI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