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這樣改會被抓吧!末日風格Honda MSX 125 GROM by Steady Garage

未來世界末日風格 Honda MSX 125 Grom

Honda MSX自推出後,透過其小巧車身所帶來的騎乘樂趣,一直以來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支持者,可說是這幾年最受歡迎的小檔車!除了在騎乘上,在改裝上的自由度也讓人津津樂道! 。到了今天第三代的MSX Grom,原廠更推出了模組化改裝套件,改起來選擇更多也更方便!不過相信還是有不少Grom車友沒有辦法被原廠的精品套件所滿足,他們希望能在外觀方面有更大幅度的改裝、更加獨特。美國改裝品牌Steady Garage日前發布了一款大幅度改裝的Honda MSX Grom,全車大部分的零件都被替換掉,而本身的風格也相當強烈!

Steady Garage以未來感為主軸,不過比較不同的是並非過去常見極簡風格,相反的是它所想呈現的是「世界末日感」。具體而言你可以想像一下電影瘋狂麥斯的場景,在一片虛無而充滿暴力的荒野中,你需要的是一台兼顧可靠適應力強的摩托車,而這台Grom看起來是再適合不過了!

副車架則通過手工修焊,打造出尖翹、誇張的車尾。

此車大量使用了Chimera Engineering所推出的外觀部件,營造出極為強烈的風格,包括其進氣口飾蓋,以及引擎等各個部分的飾蓋。Steady Garage也同時升級了 Grom的離合器,使用了來自SMR全新離合器片以及磅數更高的彈簧。此外,進氣部分更改為香菇頭高流量空濾,排氣部分則為一分二手工頭中段,尾段則為兩支打孔的Yoshimura排氣管。

而在懸吊部分則採用了台灣品牌RacingBro的前叉套件,強化了車輛的阻尼感,調整的幅度也更加靈活。後搖臂更換為GCrafrt的鋁合金後搖臂,採用原色拋光看起來非常具有質感,再透過Gears Racing的後避震,在效能與視覺上均遠勝原廠的設定。輪框的呈現也非常有趣,採用不對稱的多片式鋁合金輪框,營造出極為粗獷的風格。 

制動系統也採用了來自台灣的Anchor,搭配Galfer的浪花碟盤與金屬煞車油管,提供充足而線性的煞車力道。輪胎是 Shinko Mobbers的巧克力胎,對於非鋪裝的地形抓地力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RacingBro前叉組搭配Anchor對向雙活塞卡鉗,提供比原廠更好的支撐力與制動力道。

其他部件像是前輪軸與後輪軸、搖臂螺絲、腳踏,以及用的車身側蓋等部件,也都選用Chimera的產品, 頭燈採用功能強大的Baja Designs LP9,而周圍的支架、飾版依舊選用Chimera製品

車身也進行了大量修改,特別是在油箱飾版與三角側蓋,再透過金屬件的裝飾,讓其在視覺上更加有層次感。Steady Garage表示在這個三角飾蓋上更用上了十三個金屬加工件所組成,看似簡單但製作的工序其實是相當繁複的,但也因為如此在視覺感受上才會那麼地強烈。Steady也為這台重新燒焊了不銹鋼U型副車架以及座椅底版,創造出簡單卻張狂的視覺感受。

有別於車上複雜的細節,這台Grom的塗裝相對顯得低調Steady Garage選擇了Honda經典的Sonic Grey Pearl配色。幾乎看不到什麼高彩度的顏色、Logo以及拉線,幾個小的Honda和Steady Garage標誌也非常低調。不過這樣的搭配卻顯得恰到好處,就是這樣低調的配色,才能襯托出車輛各精品的細節,非常令人驚艷!這也與小編的觀念不謀而合,並非要有浮誇、高彩度的彩貼或是一堆緊繃改裝品才會亮眼,這台車對於細節的著重也是非常吸睛!

機械感更為強烈的鍍鉻雙出排氣尾段

資料來源:BikeEXI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