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Acerbis 「AC50」計劃將以Monkey挑戰世界紀錄!

義大利改裝廠Acerbis 正在籌劃一項非常特別的企劃「ProjecAC50」,這項計畫已經準備了兩年之久,其中這項企劃裡的「50」其代表的即是代表Acerbis這間改裝品公司已經50歲了,用這樣的方式來慶祝公司五十週年真的是再好不過了。而這間義大利的公司也進行了跨部門合作,統籌個部門來打造一台可以「騎很遠」的Honda Monkey,實際試試這台車一桶油到底可以騎多遠。

但我相信看到這個標題,就算是知道HondaPGM-Fi再怎麼省油、Monkey這台車本身再怎麼厲害,要從義大利到挪威全程超過4300公里的里程,基本上也不可能不加油。但這時候Acerbis打造了一款特製的超大油箱,這是專為Honda Monkey而設計。透過這款油箱,Acerbis 相信它可以創造一項新的金氏世界紀錄,辦到「摩托車單油箱行駛的最遠距離」的新紀錄。

這款特製的油箱其容量高達108L,搭配官方送測的73.1km/L的油耗測試值,相信要在過程中完全不加油還是非常有機會達成的紀錄的。這個名為AC50的計畫選2023年啟動,也正是因為今年也適逢 Acerbis 成立 50 週年。

這趟旅程從義大利的 Albino 開始,沿著精心規劃的路線一路前往挪威的 Nordkapp。這條路線的總長度為 4,358 公里。儘管他們已經透過大量計算,確保汽油量足夠以完成這段旅程,但路上的變素太多,也非常有可能會使用上更多的汽油。此外,長達4000多公里的旅程如果只靠一名騎士來完成是很危險的,因此Acerbis 找來了三名騎士組隊,分別是耐力賽車手Andrea Rastrelli、記者Alicia Sornosa 和記者 Maurizio Vettor組成。

你沒看錯,就是款高達108L的特製油箱,如此龐大的儲油量讓車輛有機會挑戰4000公里不加油。

Honda Monkey輕巧的車身加上PGM-Fi這項燃油黑科技創造出逆天的油耗,再加上特製的超大容量油箱,這些特性使得它雀屏中選,用來嘗試打破這項世界紀錄選,你覺得他們會成功嗎? 歡迎在留言區留言,筆者這邊是樂觀其成! 不想錯過這類消息,請持續關HYMMOTO

圖片來源:Acerbis、MC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