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大改款!Yamaha YZF-R15 V4、V3實車細節比較

R15 V4 &V3 實車到底差在哪

Yamaha R15V4宣佈發表後,討論聲浪居高不下,除了外型進行相當大的改動外,原本就同級距裡就很不錯的硬體配備,在此次改款更再下放了電控功能!同級距最強當之無愧! 現在實車已到,究竟實車看起來到底怎樣?與前代車款差在哪裡?改裝品是否能沿用,我們這裡毫不保留地告訴你!

外觀比較

兩台車不仔細看的話可能真的會分不出來!

首先不免俗的,我們還是要來談一下它的外觀,先不講V3,今年的R15 V4採用與甫推出的YR7有著類似的車頭設計,同樣也是採用所謂的「口球」外加兩側的日行燈造型,甚至兩旁的整流罩的造型也相當類似,估計接下來幾年的R系列車款可能都會以這樣的樣貌示人!

我們再回到R15 v3 與v4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原本v3車頭為反射式LED頭燈,而v4則升級為投射式LED魚眼,帶來更好的照明效果。

而整體車身線條,不管是從油箱整還是整流罩,可以很明顯看出v3的線條較為方正、剛毅,與v4 較為圓潤、流線較為不同。而在油箱的挾持感受上其實兩台車都很好夾,不會有小車常發生的,油箱過小不好夾持的問題,當然如果能加個油箱貼以及腳踏後移就完美了!

坐墊下方的置物空間看起來似乎變得稍微有餘裕一些,不過要打開前座椅墊稍嫌不便,論實用性還是差了一點。

三角台的造型也有些許改變,雖然同樣都是採用現行相當流行的簍空設計,不過很明顯看得出來v4的設計更加新穎、更加立體,使得外型得到了相當大的加分。此外在鎖頭設計方面,R15v4也與正叉版的R15v3採相同的鑰匙,與具有磁石鎖的R15v3倒叉版完全不同。

排氣管

排氣管本體長度、外型其實非常相似,不過防燙蓋造型有所改變,同樣的尾蓋造型也不盡相同、鎖點數量就不一樣。不過在鎖點上,兩代並沒有不同,排氣管的沿用應該也是沒有什麼問題。

更戰鬥的改裝把?!沒問題!

再來還有一點我覺得相當重要, 那就把手下方側殼的高度! 我們可以看到上方左圖的v3側殼與把手的距離非常近,市面上改裝把要裝上應該是極為困難,不過V4就不一樣了,空間大非常多,這意味著你可以換更加低趴的改裝把手,用更加戰鬥的姿勢騎行!

能容納更多資訊的儀錶板

YZF-R15 V4此次會有那麼高的討論度,除了本身就有著不錯的硬體設備外,裏面更多了此級距少見的電控,使得其成了150cc最強檔車!

v4不但多了Street、Track兩種模式切換,更配有TCS循跡防滑系統、進檔快排、手機藍牙連結功能等多項功能,因此在儀錶版也採用全新的設計,不但在造型上更加接近R3,甚至R1等老大哥,能容納的資訊量也更多!

結語

Yamaha R15 V4 這台車目前毫無疑問,給的配備真的是同級距沒有對手了! 如果你也怕這種比較戰鬥的騎姿!那這台車非常推薦購入了!

或許有許多人會覺得小車不需要那麼多這些配備,或許對於剛購入v3的朋友,就算換v4並不能讓你可以「有感」的升級,畢竟硬體上大致相同,可是作為第一台購入的檔車,這台再挑你真的沒得選了!
改裝市場目前也已經有許多它能使用的改裝套件,買來直接落地改也沒問題的!相信他絕對是2022年能騎、能改的樂趣小車!

文章看不過癮 參考一下我們的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