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755c.c.全新引擎搭載!Honda Transalp 750 專利細節圖曝光!

Honda Transalp 750 離發表不遠了!

日前被外媒拍到的Transalp間諜照。

由於本田日前申請的專利圖,更多關於Honda Transalp 750的內部細節得以曝光,透過這次的專利文件,我們可以更仔細地看到前整流罩和進氣口在內這邊的構造細節。

Honda預計將於下個月在米蘭的EICMA車展上公布全新的 Transalp,儘管仍不確定會是2023 年的量產車型還是2024年的車款,這只能靜待Honda日後的動作。但我們可以發現它與剛剛發表的CB750 Hornet關係可以說是相當密切,除了共用那具全新的755c.c.並列雙缸引擎,另外在車架的部分似乎也非常相似。

透過這樣共用零件的作法,可以很清楚看出Transalp 希望能以更低的價格,去與對手YAMAHA Ténéré 700競爭,正如Hornet在歐洲的價格設法壓得比YAMAHAMT-07 還要低,再加上多了20hp的馬力和更高規格的懸吊、制動以及電控系統,不得不說就產品的規格面而言,相當有兢爭力。

特別設計的側整流罩與進氣口

除了車架、引擎等硬體配備與CB750 Hornet共用之外,我們從專利圖中也可以發現一些有趣之處,大家可以觀察一下Transalp的整流罩以及下方的進氣口似乎有經過特別的設計。

專利文件顯示,整流罩的側整流罩分為內外兩層,前輪上方的內側飾板具有進氣口,它可將空氣從大燈正下方引導至缸頭上方的空濾箱中,而內層下方則可將空氣引導至水冷排,讓其冷卻效率最大化。往上看,Transalp大燈也與Hornet造型極為相似,似乎都是現有的CB500F共用燈具以降低其成本。

此外,我們還可以從這張圖發現,Transalp的副水箱的位置非常特別,它固定在引擎後下半部、後搖臂軸心的下方。離合器蓋旁有個蓋子與水管連接至副水箱,這是用來進行水箱精的補充。

根據外媒Cycle World報導,Honda Transalp可能會在11月的EICMA米蘭車展上亮相,到時候我們就有機會目睹這台本田新世代ADV車款的真面目了! 

資料來源:Cycle Wor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