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YAMAHA WGP 60周年配色 YZR-M1 推出!

經典的紅白速度鏈塊又回來了!

今年適逢YAMAHA於1961年 參與WGP 賽事已屆滿 60週年,而YAMAHA 也藉著卡達開幕戰前測試發表了採用GP 60週年配色的YAMAHA YZR-M1,與今年甫回歸YAMAHA陣營的Cal Crutchlow一起同曝光。

YAMAHA 的這個相當標誌性的速度鏈塊「Chain Blcok」大家應該都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可能有些朋友可能會問,紅白配色以及黃黑配色有什麼差別?! 其實黃黑色的塗裝是創廠週年配色,而紅白的速度鏈塊塗裝為GP參與週年配色,兩款都是相當有辨別度的經典塗裝,充分展現出濃厚的賽事基因。

YAMAHA每十年都會以速度鏈塊為基礎,再透過不同線條以及其他元素的勾勒搭配,每十年的紀念塗裝都有相當不一樣的特色。

2021 YZR-M1 60th Anniversary
Cal Crutchlow

2011 YZR-M1 50th Anniversary
Jorge Lorenzo

歷經十年,經典的紅白速度鏈塊依舊,只是從原本較為上揚的角度,變成與地面平行的角度,搭配黃底黑字的圓形號碼貼, 整體的風格反而往復古的方向走,比較靠攏八〇年代那種賽車風格。與50週年的現代風格完全不同。
另外我們也可以很清楚地從上面四張圖發現,YZR-M1在這四年間的進化,除了輪胎供應商從Bridgestone變成Michelin,更多了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定風翼,以及碳纖維前叉外管等較為現代的賽道配備。

當然不只是工廠賽車,YAMAHA也有把這些經典塗裝下放到旗下的市售車款,像是大家熟悉的YZF-R1、R6車款,當然市售多款熱門車種也有採用一樣的塗裝。
雖著賽事即將開始一定也很多人越來越期待,今天的表現是否能再度擺脫以往略為低迷的情況! 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官方網站釋出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