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你懂人馬一體嗎?YAMAHA MOTOLATOR 騎行模擬器 加了VR超逼真!

YAMAHA 摩托車模擬器 Motolator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賽車的模擬器,一組模擬方向盤、賽車椅,就可以進行一場極具沈浸感的賽車遊戲了!而日前YAMAHA展出了一套名為「Motolator」的摩托車模擬器,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款模擬器的目的並不是要用來遊戲的,而是YAMAHA專為專業車手們所打造的模擬器,這機器能夠幫助騎士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騎乘三角,進而調整出最符合人工學的騎姿。

所謂的「Motolator」意即「moto(摩托車)」和「simulator(模擬器)」這兩個英文詞彙所組合起來的,顧名思義即摩托車模擬器,Motolator 能實現各種摩托車的騎乘幾何配置,讓您更輕鬆地找出適合您的騎乘三角。

能調整的包括椅墊高度、腳踏位置、車把寬度和高度,甚至油箱的大小也能夠調整。在設計新的車款時,能透過這個裝置,協助工程人員設計出完美的騎乘人體工學。除了騎乘姿勢外,Motolator 甚至具有用於油門、剎車和打檔桿的功能,若能搭配周邊像是VR眼鏡的配備,意味著這可以讓它成為一個非常逼真的賽車模擬器。 

當然這套機器也能讓旗下的車隊使用,並藉此工具來進一步優化他們的賽車與車手的匹配度。將目光轉到市售車領域,它還能為新開發車款或是車輛改款的研發節省時間,更甚者若能下放到民用領域,讓銀彈充足的買家能透過這個機器作為娛樂用途,感覺有會是個不錯的商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