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強化你的雙缸聲浪!Akrapovič推出Kawasaki Z650RS專用尾段排氣管

2022 Z650RS專用 Akrapovic 尾段排氣管

全球車市吹起一片復古熱潮,日本四大機車廠之一的Kawasaki也不落人後,以旗下中量級雙缸街車Z650為基礎,打造出一台復古版本的Z650RS。Kawasaki Z650有著飽滿、但卻又好掌握的引擎特性,搭配不到190kg的車身重量,是許多朋友入門紅牌重車的首選。有著Z家族那種銳利、侵略感十足的車身線條,看起來真的是殺氣十足。不過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喜歡這樣乖張的外型,Kawasaki便順勢搭上了復古浪潮,推出了一台與其共用車架、引擎等硬體的兄弟車「Z650RS」。

不過,受限本身180度並列雙缸的佈局,再加上環保法規,Z650RS的排氣聲浪稍嫌沉悶,這時改裝管大廠Akrapovic提供了一個非常不錯的改裝方案,在日前推出了對應2022 Kawasaki Z650RS的Slip-on尾段排氣管,在造型上一樣保有「蠍味」,中段觸媒段為不鏽鋼材質,而尾段筒身則為鈦合金材質,最後尾蓋則以不鏽鋼表層施以黑色烤漆,最後再來一張黑底白字的Akrapovic防燙貼紙,讓這組排氣管看起來更顯質感、且戰鬥感十足!

聲浪、動力的同步升級

當然,Akrapovic所出品的排氣管當然不是只有好看而已,載重量以及性能上也會有所提升。比起原廠5.7kg的排氣管尾段,Akrapovic改裝尾段的重量為4.0kg,減輕幅度達到1.7kg,不過雖然為尾段的改裝形式,Akrapovic也提到可能需要將切除一部分原廠排氣管,才有辦法順利進行的尾段的安裝。
透過這樣的改裝,即使不做電腦改寫,最大馬力也能提升1.5hp、而最大扭力則有1.3Nm的提升,以尾段來說這還算是有感!此外,它也完全符合歐洲的ECECE等檢驗標準,不怕太大聲吵到周邊的鄰居!

目前總代理有在研議引進Z650RS,足見總代理引進的機率不算低,日後如果正式引進了,這隻排氣管相信會是準車主們的必備改裝品,目前Akrapovic官方尚未公佈正式售價,我們就一起期待一下這款2022年式的排氣尾段後續消息吧!請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