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正式登台!總代理宣布引進 全新 Ducati Monster

2022 第四代 Ducati Monster 正式登台

Ducati  Monster車系在上個世紀九〇年代初問世,以相對親民的售價這車輛獨特的外型,外露的鮮紅色鋼管車架,在當時看來可說是相當前衛的設計,時至今日對許多人來說那更是一種難以取代的經典。

不過該車系經過了數代的進化,第四代改款車型終於現身! 而這代的外型更可說是徹徹底底得進化!它的實車到底長得怎麼樣呢?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不過該車系經過了數代的進化,第四代改款車型終於現身! 而這代的外型更可說是徹徹底底得進化!它的實車到底長得怎麼樣呢?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更具肌肉感的車身造型

第四代DUCATI Monster在外型上也進行了徹底的改變,在車頭的大燈部分,燈具採用類似菱形造型,外圈的部分則以環狀LED燈具來做為日行燈,營造出更濃厚的科技氛圍。

尾燈以及方向燈的部分也是使用LED光源,特別前方向燈嵌入在車殼中,而且還採用流水式的方式,看起來相當炫目。

車身線條一樣與先前車款相同,極具肌肉感感,但標誌性的鋼管車架卻不見了,換上了與旗下跑車相仿的鋁合金車架,雖然被大家詬病失去了「Ducati」味,但我個人認為依舊相當有殺氣、相當有跑格。

全車輕量化,比前一代821減少了18kg的重量。

這車架的改變,雖然招來不少的罵聲,但平心而論這款全新的鋁合金車架為輕量化帶來極大的助益,比起前代車架更是減重多達4.5公斤,此外副車架也換上輕量化的FRP材質打造,則減少1.9公斤的重量,加上引擎本體和其他零件的輕量化,讓第四代 Monster比起前代 821減少了多達18公斤的重量,全車濕重僅188公斤,乾重僅166公斤相當驚人。

原廠即標配Brembo直推總泵及油壓離合器,賦予更好的手感

以騎乘樂趣為訴求的現代運動街車,在懸吊以及制動上當然也不會馬虎。懸吊部分,前叉採用一組43mm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多連桿中置單槍後避震,具備預載可調;煞車方面,前煞車為Brembo M4.32輻射對四卡鉗配320mm浮動碟,後方則為Brembo雙活塞卡鉗配245mm單碟,前後也都有搭載彎道ABS。

全新DUCATI Monster也針對騎乘三角進行小調整,握把往後移動7mm,腳踏位置調整得更為舒適。此外轉向舵角也增加7度來到36度,讓騎士在騎乘時更為輕鬆。台灣目前有兩種座高的椅墊可供選擇,分別為820mm以及800mm,透過前端以及油箱的收窄,有著更好的置腳性。

收窄的椅墊加上親民的座高,讓人騎乘起來毫無壓力。

動力單元

全新Monster 採用新的937cc Testastretta L-Twin引擎,會在9250轉時產生111HP的最大馬力, 而最大扭力93Nm 則在 6500轉時爆發出來;雖然在帳面數據上,僅比舊款Monster 821相比多了2HP,但在6,000RPM以下提升了20%,相信這對於在一般騎乘上會相當有感。

不過擁有那麼強悍的馬力,當然也要有夠強的電控系統以對應,本身擁有IMU慣性偵測單元外,還擁有三段動力模式,再加上進退快排、彈射起步、防浮舉系統、循跡防滑,以及彎道ABS等,讓你能在快意騎乘時也有著較多的安全保障,在樂趣與安全之間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而這些強大的電控功能都可以透過車上的TFT全彩儀錶來進行控制。

當然大家最在意的就是價格的部分,總代理碩文開出的售價為738000元(不含牌險),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想要更多的銷售資訊,歡迎至全台各地的Ducati做詢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