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黑金塗裝上身!2022 Aprilia RSV4 全新配色發表

2022 RSV4 全新黑金配色!

Aprilia 旗下不管是跑車或是街車系列,通常採用其代表色「黑與紅」,與其MotoGp的工廠賽車採用相同的配色,以強化品牌濃厚的競技形象。Aprilia 這種醒目而鮮豔塗裝固然讓人眼睛一亮,不過如果你是像筆者一樣,更喜歡較為低調、內斂的外觀,那這次2022年全新推出Aprilia  RSV4 Factory Ultra Dark」 配色肯定會深得你心!

延續2021年式的頂級軟硬體配備

2021 年,Aprilia 再次針對旗艦運動車型進行了大改款,引擎排氣量從 1077cc 再度微幅擴缸至 1099cc ,最大馬力數據也提升至217hp / 13,200 rpm ,同時也減少了碳排放,可通過歐規五期的排放標準。兼顧了環保法規之外,動力輸出也更加猛爆!

在外型上,汲取自RS 660的開發經驗後,Aprilia RS660的雙層整流罩設計也放到2021年式大改款的RSV4。這種新設計除了強化引擎的冷卻性,同時更強化了空力效果、提高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此外受 MotoGP 啟發的「下三角搖臂」,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以提升高速時的穩定性。

當然其他像是尺寸更大、辨識度更佳的TFT儀表板、OHLINS電子懸吊,以及更強大的電控性能都是2021RSV4大改款的重點!

2022年式的RSV4 Factory依然維持上述的硬體配置 ,不過 Ultra Dark 這個特別的塗裝倒是讓人耳目一新。

OHLINS電子懸吊、大型TFT螢幕現在看來還是頂級的配備

內斂與騷包的絕妙平衡

相同配色的2006 年RSV1000

全車以消光黑色為基調,輔以些許金色元素作點綴,不管是鍛造鋁框、Aprilia以及RSV4 的標誌以及單座蓋都採用這種亮眼卻又不過分張揚的金色,為低調內斂的消光黑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再加上 OHLINS前後懸吊,讓這個新配色變得更加亮眼。不過其實這也不是Aprilia第一次採用這種黑金色的搭配了,早在 2006年式的 RSV 1000R Factory就曾經用過這樣的配色了。

不過目前Aprilia仍尚未公布關於此特殊塗裝的售價相關訊息,台灣總代理也尚未有引進消息,如果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請持續關注HYMMOTO的相關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