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野性與科技的完美交融!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小改款發表

用這強大的科技力去征服荒野吧!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即便KTM旗艦多功能車1290 Super Adventure S對於非鋪裝路面的處理能力已經十分強大,但對於真正更嚴峻、艱困的越野地形,只有KTM多功能車的天花板1290 Super Adventure R才有辦法輕鬆攻克!2023年式在硬體上與2021年改款後的車款一樣,同樣也對軟體部分進行強化,以強大的科技力帶領騎士征服各種艱困地形,多功能冒險之王當之無愧!

2023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配色

2022年式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2023年式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2023年式的1290 Super Adventure R與去年相同,同樣都僅推出一款配色, 2022年式的配色藍色的部分佔了大多數,整個油箱罩幾乎被涵蓋,而有些許橘色以及白色作點綴。到了2023年式反而是在白色的比例更高,再搭配些許橘色,而油箱上的R字樣則以藍色呈現,非常搶眼,而且讓整台車的運動氣息更加濃厚。

其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2021年後的車款相同,所搭載的LC8 V型雙缸引擎,有著160hp的最大馬力和138Nm的最大扭力的驚人輸出,相信這樣的功能對於大部分的已經足敷使用,甚至是有點馬力過剩。因此電控系統的調校也一向是KTM的拿手好戲,讓過度乖張的引擎出力不至於失控。

除了有循跡防滑、ABS、等最基礎的電控系統,再加上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採用WP Xplor系列懸吊,這款懸吊可說KTM針對越野車款的頂級配備,透過這樣的搭配,面對各種地形都會有很好的適應力。


不過,有一個更有感的變化就是導航系統採用Turn-by-Turn+逐彎導航系統,更加直覺的操作方式,使長途騎乘變得更加輕鬆、方便,豐富的行車資訊都會顯示在7TFT全彩螢幕,且這套選單邏輯變得更聰謬,更加容易使用,騎士更能透過把手開關的去進行設定。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一樣也有提供許多選購配件,騎士可依照自身需求去添購,像是Quickshifter+雙向快排 和 WP Suspension Pro 以及其他升級配件為了滿足各種騎士不同的需求,1290 SUPER ADVENTURE S 也有著大量的 KTM PowerParts原廠精品配件可供選配, 像是三箱行李箱、支架等旅行機能性配備。

2023年式的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官方表示預計將於202212月開賣,比起S版本它有著更加激進的設定,同時也能應付更加嚴苛的惡劣地形。 相信未來想要體驗到這台ADV旗艦車款的朋友們有的絕對是機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