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超殺平光黑!2024 Ducati Panigale V2 新色推出

2024 Ducati Panigale V2新色發表

全新世代的Ducati旗艦仿賽Panigale車系在2018年發表了V4車款取代過往的1299、同時也意味著全新世代的來臨,當然最大的變革在於動力單元從原本的V2引擎進化為V4引擎。但這不代表Ducati會放棄V2引擎,推出了Panigale V2以接替Panigale 959!而在日前Ducati又發布了2024 Panigale V2的全新配色,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它改了些什麼吧! 

2024年式的Ducati Panigale V2在硬體上與前代車款差別不大,同樣是採用一具955c.c. 「Superquadro」水冷V型雙缸引擎,能在10,750rpm時爆發出155hp的最大馬力,並且有著104Nm的最大扭力,此外同樣也能通過歐規五期的環保法規。

Panigale V2在電控系統也堪稱頂配,透過六軸IMU慣性偵測儀的加持,結合了行車模式、轉向ABS系統、DTC循跡防滑系統、DWC防浮舉控制、EBC引擎煞車控制等強大的電控功能,讓騎士在熱血之餘更有著滿滿的安全性。另外,車輛更內建了「輪胎尺寸自動校正系統」,能對應到不同尺寸、扁平比的輪胎,使得電控系統的精準不受影響。

這懸吊以及制動等配置也與先前式樣相同,前懸吊為一組Showa BPF43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而後避震則為Sachs全可調單筒油壓後避震 ,搭配壓鑄鋁合金單搖臂的配置,提供靈活而穩定的動態表現。制動配備的部分前方為Brembo M4.32 一體式鑄造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320mm的浮動碟盤,後方則是Brembo「大螃蟹」對向雙活塞卡鉗搭配245mm的固定碟。

配胎的部分也絕對是一時之選,原廠即標配Pirelli Rosso 4 Corsa運動胎,與懸吊制動的搭配下,不要說是在一般山路的小熱血騎乘,即便是賽道日它能仍提供一定水準的表現。

2024年式的Ducati Panigale V2在硬體上與前代車款差別不大,配色上則與去年車型有些微不同,除了以往的最經典的Ducati紅之外,去年推出的白則被平光黑所取代。全車不管是車頭、整流罩還是尾殼均以平光黑作為基底,側整流罩的中間則採亮光黑色烤漆,中間有著「紅綠白」義大利國旗三色貼紙,讓整體的視覺感受更加有層詞感。此外,Ducati以及Panigale V2的logo則均以亮紅色呈現,透露出些許肅殺、熱血的氣息。

2024年式的Ducati Panigale V2雖然目前台灣總代理尚未有消息,但根據以往總代理碩文的引進情況,2024年式的導入相信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不想錯過任何的新車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