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終極賽道機器再升級!Ducati Panigale V4 SP2 海外發表

賽道機器再升級 2022 Ducati V4 SP2

繼去年發佈Street Fighter V4 ,近日Ducati V4平台又有一個新成員加入了!日前以「終極賽道機器(The Ultimate Racetrack Machine)」為號召,以及若隱若現的車頭照片,不難想見新車款會一台跑車!而終於在歐洲時間3/10正式公佈了2022  Ducati Panigale V4 SP2。撇開限量車款不提,這台 可說是Panigale V4 系列中最強大的版本!

V4 + 輕量化車身 馬力推重比再升一級

動力單元依舊採用 1103ccDesmosedici Stradale V4 引擎,能在 12,500 rpm 時仍可產生 215.5 馬力,在 11,000 rpm 時仍可產生 123.6 Nm 的扭力,搭配173kg的乾燥車重,這種驚人的馬力重量比,騎起來肯定是相當過癮。

如果對於這樣的動力還不夠滿足的話,車主還可以選購 Akrapovic 全段鈦合金排氣系統來減輕重量並提升馬力。這套賽車排氣系統不僅減輕了5kg (乾重168kg),而且將最大馬力提升至228 hp,增幅高達12.5hp

碳纖維輪框加持 劃彎更銳利!

對於V4 SP2也在輕量化的部分下了不少攻夫,輪框採用了五 輻碳纖維輪框達成大幅的輕量化,與 Panigale V4 V4 S 上的鍛造鋁框相比,少了 1.4kg 。雖然減輕的幅度看似不大,不過官方宣稱前輪能減少26%的慣性,後輪更可減少46%的慣性,能幫助騎士輕鬆攻克賽道上緊湊的連續急彎。

五幅碳纖纖維輪框,減少近46%的慣性,操控性大幅提升

猛爆的動力必然需要有的強大懸吊配合,V4 SP2 採用Öhlins Smart EC 2.0 電控懸吊系統,前方採用 Öhlins NPX 25/30  41mm倒立式前叉,後懸吊則是TTX36 後避震器,全車好料已滿足熱愛賽道競技的消費者。

Brembo Stylema R卡鉗上多了兩條紅線,比起一般版有著更強勁的制動效果,

制動配備也有些許升級, Brembo 19.21 MCS 總泵提供了強大而線性的煞車手感,卡鉗更從V4s升級為更強大的 Brembo Stylema R 輻射卡鉗,提供更極致的煞車效果。此外,源自 WSBK STM-EVO SBK 乾式離合器,能讓騎士在進彎前,毫無顧慮地進行激烈的降檔,也不怕後輪打滑!

V4 SP2與WSBK同規格的520競技級鏈條,不過唯獨台灣規格用上的竟然是525規格
原廠釋出的規格表,台灣規格竟然特別被獨立出來。

強大電控 再狂的猛獸也馴服得了!

V4 SP2 此次搭載了幾種動力模式,除了標準的 Street Sport 模式外,更搭載兩種賽道的模式(Race A Race B)和 Track Evo 顯示選項也適合賽道。帶有 GPS 模組 Ducati Data Analyzer + 套件在V4 SP2上也是標配,騎士可以將 Slick Ducati Performance Software 去讀取相關的賽道數據以改善單圈成績。

與先前所發表的Ducati Panigale V4 SP一樣,SP2 也採用了類似的塗裝,以及鋁製的髮絲紋油箱,車殼也有許多紅色的元素去做點綴。單座配置傳達了 SP2 的運動意圖,雙輪廓碳纖維小翼和碳纖維前擋泥板完善了外觀。國外建議售價為 39,500 美元(折合台幣約112萬),採限量生產,不過目前台灣尚未發布引進 Panigale V4 SP2的消息,不過既然台灣的規格表都出來,導入應該就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資料來源:Ducat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