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Pirelli倍耐力成為Moto2™、Moto3™ 官方獨家輪胎供應商

官方新聞稿

全新協議確定,世界知名義大利輪胎品牌倍耐力將投入 MotoGP™圍場,自2024年至2026年,倍耐力將成為MotoGP™官方合作夥伴。

倍耐力將於2024年至2026年成為 Moto2™ 和 Moto3™ 級別賽事的官方獨家輪胎供應商。這項共計3年的全新協議日前正式確定,全球聞名的義大利輪胎品牌將成為 MotoGP™ 的一份子,成為中輕量級(Moto3™)和中量級(Moto2™)賽事合作夥伴之一。

身為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MOTUL FIM SUPERBIKE WORLD CHAMPIONSHIP)的官方輪胎獨家供應商,倍耐力擁有的冠軍歷史已經相當悠久。現在,倍耐力更進一步擴展了在兩輪領域的版圖,將全球兩輪賽事殿堂的 Moto2™ 和 Moto3™ 加入倍耐力在賽事領域的歷程。倍耐力將為這兩個級別提供 DIABLO™ SUPERBIKE,此舉再一次反映倍耐力一直以來的理念『We sell what we race,we race what we sell』。

拜此協議之賜,Moto2™ 和 Moto3™ 將成為進一步增強倍耐力品牌力和技術進化的強大助力。MotoGP™ 賽事就是極佳的兩輪研發驗證場,確保這項運動繼續在創新安全性、性能和可靠耐用度等方面持續邁進,最終回饋到消費市場的讓騎士享受更優異的產品。

倍耐力成為 Moto2™ 和 Moto3™ 獨家輪胎供應商的協議更包含『Road to MotoGP™ 計劃』,觸角延伸到 Finetwork FIM JuniorGP™Idemitsu Asia Talent Cup出光亞洲天才盃)Northern Talent Cup北方天才盃) 和 Red Bull MotoGP Rookies Cup (紅牛MotoGP新秀盃),加入已經成形的FIM MiniGP世界錦標賽。『Road to MotoGP™ 計劃』是二輪賽車世界對全球潛力新生代車手敞開雙臂的推廣活動,希望透過此計劃讓世界各地具備潛力的新生代車手都有機會參與二輪賽事的最高殿堂。(更多輪胎供應的詳細資訊將在未來公佈)

Aldo Nicotera - 倍耐力摩托車與腳踏車部門資深副總裁

我們很自豪 Dorna 選擇我們作為未來三年賽季 Moto2 Moto3 級別的供應商。這是對倍耐力在賽車運動領域投入與成就的認可,更是對我們的讚賞。20 年來,我們一直在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MOTUL FIM SUPERBIKE WORLD CHAMPIONSHIP)持續投入,有了這個全新的輪胎供應協議,我們將陪伴更多新生代車手在 WSBK MotoGP™ 這些二輪賽事的領域一起投注熱情。並將稟持倍耐力多年來的理念,繼續將賽事中使用相同的高標準產品,提供給消費市場的騎士也能購買相同的高性能產品。

Carlos Ezpeleta – Dorna 首席運動總監

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倍耐力進到圍場,擔任未來3個賽季 Moto2 Moto3 級別的獨家輪胎供應商。這兩個級別是賽車運動中充滿活力的分支組別的最佳實例,除了充滿獨立性,更具備極高水準的體育和商業價值。身為賽會官方,我們很高興看到倍耐力對此表現出高度興趣並就此與我們達成合作協議。我們歡迎全新合作夥伴,更藉此強調我們的運動與業界保持相當緊密的連結,我們相當期待與倍耐力在多個領域合作,包括性能、耐用度跟放到一般公路實用領域的部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