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聲浪、視覺同步提升!美國吉村Yoshimura推出Yamaha MT-10 專用AT2「排氣系統」!

YAMAHA MT-10專用Yoshimura街道&賽道排氣系統

搭載著自賽道下放「CP4」十字曲軸四缸引擎的YAMAHA YZF-R1MT-10,其粗獷又有點綿密的聲浪,許多朋友們都將其視為天籟,不但聽起來兇猛異常,而且那「鼓鼓」的聲浪也非常有辨識度,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知道這台公升級猛獸即將到來。雖然,原廠的排氣聲浪其實聽起來已經非常兇狠了,但是受限於法規,這聲浪可能還是少了點味,外觀視覺上也不夠有亮點,這時候Yoshimura所推出的產品,相信會讓你掃除這種沉悶的感覺。

Yoshimura 這次為2023年式的YAMAHA MT-10的改裝排氣管被叫做「AT2」,依照不同的使用用途,它總共有兩種,分別為街道使用以及賽道使用。這兩款都採用了「 AT2」 尾段,這組排氣管,也都有碳纖維腳以及防燙蓋,充滿運動感的外型放在MT-10這台侵略性十足的運動街車上可說是相當匹配。

輕量化、馬力提升!AT2 Race Series

賽道用的Yoshimura AT2 Race Series 它將原車上的觸媒轉化器,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便當盒給給廢除,以Yoshimura的直通中段排氣管給取代,因為YZF-R1MT-10的頭段排氣管與中段的便當盒採用可拆卸的設計,因此多數的朋友仍為保留原車的頭段排氣管。當然這也表示這組排氣系統在街道上使用是不合法的,沒有中段觸媒表示它沒辦法符合排放和噪音法規,僅適用在賽道上的使用。

對於車輛本身的性能有所渴望的朋友,肯定是選擇Race Series的,Yoshimura 聲稱這套系統比起原廠在馬力輸出上提高了2%,而扭力也提高了1.7%,此外對於輕量化的幫助也十分有效,這組AT2 Race Series排氣系統的重量比原廠管的重量還要輕上4kg左右。

公道可用、視覺提升-AT2 Street series

當然如果這台車你還想在一般道路騎乘而且也不想被警察、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找麻煩的話,Yoshimura也有 Street 系列,這系列就只有AT2 尾段,只要將原廠的尾段換下,即安裝完成。因為仍保有原廠的便當盒。聲浪比Race Series還要來得安靜許多,當然也合乎排放環保法規以及噪音標準,因此在公路上使用是合法的(但在中華民國可能未必如此)。

相較起來,AT2 Street 系列的設計則較強調外觀感受上的升級,同時美化排氣聲浪但同時依舊能夠通過噪音法規。隨插即用的設計,只需幾分鐘就可以自己完成安裝,也不需要另外針對車輛油圖做更改。與原廠管相比,AT2 Street排氣管尾段在重量上減輕了約0.5kg左右。

再來是大家最在意部分,Yoshimura AT2 Race Series的建議售價為 8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8,000元左右),如果你只想要外觀上更帥,Street Series的的建議售價為 5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8,600元左右),有幸的朋友歡迎洽詢Yoshimura官方網站以了解更多!如果你不想錯過任何改裝品的相關資訊,請持續關注HYMMOTO

資料來源:Yoshimura US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