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還沒來,你排氣管可以先訂!Kawasaki ZX-4R 專用Akrapovic蠍管

KAWASAKI ZX-4R專用AKRAPOVIC街道&賽道排氣系統

在這幾年環保法規的緊縮,高性能與高耗能的四缸車型越來越少,但Kawasaki ZX-4R絕對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它都會搭載著全新開發的399c.c. DOHC水冷直列四缸引擎,加上自家引以為傲的引擎科技,有著高達77PS的最大馬力輸出,甚至加上Ram-Air沖壓進氣還可以再多3PS達到80PS之譜! 絕對是近年來最具話題性的「玩具」!

zx4rr

不過既然是這樣的四缸玩具,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開始想把歪腦筋動到排氣管上。排氣管大廠Akrapovic早就已經準備好了ZX-4R的排氣系統升級方案了,且不管是街道還是賽道使用都有推出對應商品,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專為的ZX-4R準備的改裝排氣管吧!

Akrapovic這次為Kawasaki所提供的排氣系統改裝方案依照不同的使用用途,它總共有兩種,分別為街道使用以及賽道使用。首先賽道使用的全段排氣管,顧名思義即將原車的排氣管全數卸除,追求最完整的馬力輸出,而街道使用的則是僅有尾段,性能些微提升,主要在於視覺上的改變。

性能最大化!Racing Line

賽道用的排氣系統將原車上的排氣裝置,包括頭段、中段觸媒、消音尾筒完全更換,沒有了消音機構以及觸媒裝置,也表示這組排氣管無法在街道上使用,不管是排放和噪音法規都沒辦法通過,只能在賽道上使用。 這組Racing Line排氣系統採碳纖維筒身,有效減輕重量,怕配前中段,全段的重量僅4.44kg,比起原廠還要輕上5.2kg,減去了逼近54%的重量。

此外,安裝後最大馬力也提升了2.2hp,最大扭力也多了2.2Nm。如果能再配合改裝電腦,將油圖、點火進行改寫,相信在性能上的提升肯定不止於此。當然我相信也有許多朋友是癡迷於這四缸聲浪的完整釋放…。

輕量化、視覺提升!Slip-on LINE

如果這台ZX-4R你希望能在一般道路騎乘,而且也不想當擾民怪、整天被相關單位關注的話,這組Slip-on尾短會是不錯的選擇,其尾段筒身採用經典的碳纖維材質,而筒身末端的蓋子則是鈦合金材質,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使得尾管重量上縮減了2kg來到了2.3kg,減去了約46%左右的重量。

因為仍保有原廠觸媒,聲浪算是安靜,也能合乎排放環保法規以及噪音標準(但在中華民國則未必),即便如此仍有著最大馬力提升1hp、扭力提升0.8Nm的小小性能強化。本身隨插即用,自己DIY安裝也不用花上,也不用將車輛油圖進行更改。

看到這經典的外型是否相當心動呢? ZX-4R在台灣的引進相信是勢在必行了,也有經銷商早前部署開放接單了!不如各位準車主們,排氣管先訂起來了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洽詢Akrapovic官方網站以了解更多!如果你不想錯過任何改裝品的相關資訊,請持續關注HYMMOTO

資料來源:Akrapovi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