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來自中國的CBR500R ?多功能仿賽一次滿足!

位於重慶的宗申車廠成立於1992年,或許比起近年來很熱的春風、錢江等車廠,宗申是個大家比較少聽過的名字,不過它在中國也算是摩老牌托車製造商之一,今年來則是與Piaggio集團和 Harley-Davidson 也進行了密切的合作。

Aprilia GPR250 就是宗申與Piaggio所合作的作品之一。

如同近幾年中國品牌,除了內銷中國市場外,近年來也有非常多的車款外銷至西方市場,甚至是主攻歐洲市場而設計的, 像是去年推出的RX6 多功能冒險車,以及以Aprilia Shiver為平台 的 RA9 概念車款。

宗申RA9概念車。
宗申RX6多功能車。

跑車、多功能同步推出 宗申RC401、RX401

不過有鑒於近年來中排量市場的蓬勃,宗申最近發布兩款新的400c.c.車款,RC401 RX401。這兩款車共用同款水冷式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據稱來到了 45 hp,首先,RC401 採用有罩街跑車的外觀設計,採用 前後17 吋的輪框配置,制動方面也配備了今年中國車廠愛用的前雙碟配置,此外也有雙通道 ABS防鎖死煞車下疼,懸吊則是倒立式前叉和預載可調單槍後避。此外RC 401也將配備鋁合金後搖臂,這對於車身的輕量化非常有幫助,整備重量維持在 178 kg

這個外型,會讓你想到哪一台車呢?
RC401 採用TFT全彩儀錶,此外把手採用街跑取向的高把配置。

另一款車型RX401 的車型則是設計成類似功能冒險車,它的車身看起來很像許多其他中小型冒險摩托車,這些摩托車已經開始以各種不同的品牌出現在各地。與其雙生車種RC401採用相同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同樣可產生 45 hp的最大馬力,配胎則改為前 19吋、後17吋的配置,並且都是採用鋼絲框的形式。同樣都有雙通道ABS防煞車鎖死系統以及前雙碟的配備,因應其冒險車款的定位,懸吊配備了加長行程的KYB倒立式前叉,以單槍後避震,以及與RC401相同的輕量化鋁合金後搖臂。

依然滿滿的致敬味

雖然這兩台車在外觀上,依舊與各中國車廠先前所推出的味道非常相似,或多或少都帶了點「致敬」的味道,另外在配備的部分會給得比較好看一些,像是必備的前雙碟配置,這款RC401一樣也沒缺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車廠以往最令人詬病的馬力重量比,這具401c.c.的雙缸引擎所擁有的45hp最大馬力加上178kg的整備重量比起先前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甚至直逼日系車廠。不過此車引進台灣的機率應該是非常小,如果後續有什麼樣的消息,HYMMOTO也會持續為大家帶來報導!

資料來源:宗申、Rideapart、2smoto.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