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外觀大升級!Benelli 402R專利文件流出!

動力外型大改!Benelli 402R 專利文件流出!

在黃牌輕檔車的市場,Benelli的起步算是稍微晚一些,旗下近年來黃牌輕檔車代表302R20214月所推出的改款車型,一改先前常被詬病的車重,車身減輕至182kg,馬力輸出則維持在34hp,雖然比起同級距對手還有段不小的距離,但相較前代車款破200kg的車重已經可說是大幅改善。不過近期又有消息指出,Benelli即將針對這款車「再」進行一次大改款。根據流出的專利文件,它將會升級為排氣量400c.c.運動車款,並可能將車名變更為「402R」。

好像可以看見很多熟悉的身影...

而根據流出的照片,新款車型在外觀上將變得更為運動化!不過,我們在這台車的造型上,似乎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影子,特別是在車頭的部分,垂直單燈的造型筆者覺得有點像是Suzuki GSX-R再加上一點點KTM RC系列的味道,而兩旁的日行燈則與YAMAHA YZF-R系列設計語彙非常相似,很有近期當紅車款YZF-R7R15的味道。

再來我們看到硬體的部分,除了將引擎排氣量提升至400c.c.之外,Benelli 402R 的前懸吊依舊是採用倒立式前叉,後搖臂的部分則有別於以往302R雙搖臂的形式,402R竟然改用單搖臂的機構,看起來非常有義大利味,不過日後市售車款是否會用上單搖臂的形式,這只能等待Benelli正式發布才知道答案了。

錢江集團在先前發表新款的SRK400RR ,許多人也期待著同集團的中輛運動車款Benelli 302R是否會跟進,而隨著這專利文件的流出,可以說是間接證實了這項傳言。按照SRK400RR45hp的最大馬力搭配187kg的重量比,相信Benelli 402R應該是不會跟這項數據差太多。 這樣的馬力重量比起日系競爭對手仍有些許差異,不過如果能在價格上有些許優勢,或許在市場還是有機會能跟日系車廠一搏。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