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全新復古車推出!2023 YAMAHA GT150 Fazer發表

復古越野風格-YAMAHA GT150 Fazer

以旗下熱銷的MT車系, 融入了經典復古與科技感,外觀上極具辨識度的XSR在世界各地都蠻受到歡迎。而除了XSR系列,YAMAHA在各地也有推出許多復古車型,像是先前由印度YAMAHA推出的FZ-X,較為親民的售價,讓更多騎士能體會這種新古典的街車車型。

就在日前,中國YAMAHA發表了一款全新街車– YAMAHA GT150 FZ,同樣是以復古外形為基底,融入些許科技感,搭載150c.c.的單缸氣冷引擎,相信也能吸引到許多初學者騎士。

與FZ-X搭載的引擎外型、規格上極為相似,不過在調校上略有不同。
儀表採用圓型LCD儀表,比起FZ-X看起來復古更為濃厚

騎帥不騎快 氣冷單缸好保養

不得不說GT150 Fazer在氛圍上的營造非常成功!

雖然在車型上 GT150 Fazer雖也採用新古典設計的語彙,不過又在車身加入了些許越野元素,非常有Scrambler的感覺。雖然這邊官方沒有明說,但就引擎的外型上與數據上與印度FZ-X非常類似。同樣是採用149c.c.氣冷2V SOHC單缸引擎作為動力單元,結構上簡單、在維護上的成本也會比較低廉。最大馬力約12hp,最大扭力也落在12.4Nm,數據上與FZ-S有點落差,這邊可能是引擎在調校上有點不同。變速系統搭配的是五速往復式變速箱。

雖然在配備動力上與XSR 155相比有些許落差,但相信與那句155cc 水冷引擎比起,在保養成本上也會有些許差異,對於「騎帥不騎快」的騎士而言相信會更具有吸引力。

經典的圓形大燈,裡面是採用反射式的LED。
尾燈採用極為簡約的圓燈設計,好看不必多說!

目前YAMAHA小排氣量的新古典街車,選擇上並沒有太多,特別是在目前XSR155在台灣依然看不到,真的要講可能只有 FZ-X可以選擇。而這台GT150 Fazer在硬體規格上幾乎與FZ-X相同,不但保養上也有優勢,Scrambler的外型相信也會更對許多騎士的胃口。只可惜這台車為中國製造,相信幾乎是沒什麼機會引入台灣市場。目前這台車在中國當地的售價為 人民幣13390元(折合台幣約59285元),相信這價格真的是會羨煞許多台灣車友呀!

2023 YAMAHA GT150 Fazer車色一覽

爵士白
月影灰
寶石藍
皓月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