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Benelli幼獅兄弟車?黃牌雙缸Harley-Davidson中國現蹤!

美國機車大廠哈雷Harley-Davidson,在2019傳出有意與中國機車品牌錢江QJMotor合作,開發適合亞洲市場的黃牌級距車種;2020年便出現了與旗下Benelli 302S共用車架引擎,名為338R的雙缸街車,但後續卻不了了之;近幾天QJMotor又再次流出了疑似為更大排氣量,油箱直接貼上哈雷廠徽,外型與幼獅Leoncino 500神似的車款正在拉馬力,一起來看看吧!

之前意外流出的338R實車照,不過後續卻沒有消息了。

共用幼獅引擎、車架

本次間諜照流出的車款,從車架結構上可以看出明顯不是上次出現的338R,不管在倒立式前叉、前雙碟、主鋼管車架、後搖臂的配置上都與同為錢江旗下的Benelli Leoncino 500十分相似;引擎同樣也是水冷雙缸的配置,雖然從外觀看起來無法判定內部是否有修改,但與幼獅500的499.6c.c.最大馬力47.6ps@8,500rpm、最大扭力46Nm@5,000rpm應該相去不遠。

油箱上貼著碩大的Harley-Davidson廠徽。
Benelli Leoncino 500

這台500c.c.的哈雷車款的整備重量大約會落在207公斤左右,由於副車架為重新設計,比起幼獅更為低矮,預估座高將會低於Lenocino的810mm,騎起來更有正統美式車的風味。

不同於幼獅500的副車架上翹,這台間諜車的座位角度相當平緩。
Leoncino 500的副車架有微微上翹。
車尾看過去更有哈雷的味道了,但整體結構與幼獅500差異不大。

這樣的哈雷,你買單嗎?

這輛車的間諜照釋出後,有不少美國車友表達他們的不滿,認為哈雷正走向錯誤的方向;但若以哈雷的角度來看,與中國現有的機車廠合作,減少開發引擎和車架的成本,還可以拓展低價黃牌車和亞太市場,對於這個美國老字號來說不失為一個再次壯大的機會。目前這款車型尚未有更多的消息對於它有興趣的車友,記得追蹤HYMMOTO,我們將持續帶來報導。

1 thought on “車訊|Benelli幼獅兄弟車?黃牌雙缸Harley-Davidson中國現蹤!”

  1. Pingback: 車訊|Benelli 也要來一台1290 ?! 大排量雙缸專利圖流出!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