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MT-09 & Tracer900gt 專用 K-tech後避震

K-tech Suspension 頂尖懸吊品牌

提到專業避震器品牌,來自英國的K-tech Suspension絕對是不能不提到的名字,歷經曼島TT等世界高強度賽事的洗禮,累積了許多在賽場的經驗與設定數據。而近年來他們也針對亞洲市場做了相當多車款的懸吊研發。

今天所要提到的,就是K-Tech針對YAMAHA的熱門車系 MT-09所開發的雙掛瓶後避震器以及前叉阻尼套件,本體材質為鍛造鋁合金,配合最精密的機械設計製程,帶來高品質、高性能、最佳操控、自信極致與平穩舒適兼具的騎乘感受。

K-tech MT09 雙掛瓶後避震

在這次這組MT09專用的後避震,除了伸壓側全可調的功能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對雙掛瓶機構。
比較大的氣瓶除了能讓後避震達成油氣分離的效果之外,容納較多的阻尼油也能讓避震器工作溫度穩定,避免造成阻尼的衰退。
氣瓶上的旋鈕則是調整壓縮阻尼,調整的段數也相當多!避震器的彈簧托盤下方也有一個橡膠旋鈕,具有調整回彈阻尼的功能。

另一支較小的瓶身,上面的旋鈕以油壓的形式進行預載的調整。 相信常常有在調整避震器的車友都知道,傳統彈簧預載調整還需要以勾型扳手,調整上較為不便。

採用簡約的外包裝,簡單俐落又不失質感。

K-tech MT09 前叉阻尼套件

壓縮可調、回彈可調、預載可調,實屬全可調的K-tech前叉阻尼套件,同樣適用於MT-09和Tracer 900 gt車系。

採用硬質陽極氧化和超精加工零件,內部還印上K-tech出品的LOGO,搭配上彈簧,絕對稱得上是一次優良升級。

K-tech的這組前叉套件頂端的調整旋鈕,壓縮與回彈分別有30段,而預載則有18圈。

如同上圖的右方,黑色端的內六角可調整壓側,左方銀色端的內六角則為調整回彈,兩邊的外六角皆可以調整預載。

前叉的外包裝也採用相同簡約風格。

執得注意的是,K-tech此款前叉的彈簧為另外包裝,不包含在同一組盒子中。

K-tech 前叉阻尼套件分享

更換前叉也是一件相當需要細心的工程,除了將原廠的阻尼套件替換掉之外,還必須好好清潔內外側,更換成全新的前叉油,如此一來才能達到最佳的前叉效果。

同場加映:Andreani Misano EVO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Yamaha MT09  詳細的前叉安裝過程
 

K-tech後避震安裝分享

K-tech這款雙掛瓶的後避震是專為MT-09設計製造的,經過設計的支架在角度及安裝的調整上,不但不會干涉原車的部件,也不會影響安裝完的旋鈕調整,不過這安裝其實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對自己DIY能力比較沒自信的朋友們,還是交給專業技師會比較放心喔!

不管是雙掛瓶還是一般掛瓶,基本上都是設計成安裝在後座腳踏上的,在調整上也更加方便。

總結

想更換前叉卻又在預算及品質上掙扎嗎?對於滿街跑的制服改裝感到厭倦了嗎? 

如果覺得在路上總是看到差不多的品牌,那麼這兩款商品應該會讓你耳目一新。不管是黑色的筒身搭配鮮紅色的彈簧和油管、散發出了質感又帶有競技氣息的後避震器;又或是多段數全可調整的前叉阻尼套件,兩個由K-tech所推出的懸吊系統,完整的功能性絕對可以滿足您的騎乘上的需求。更棒的是,此款與同級雙掛瓶全可調的價格相比,它的C/P值著實非常地高!

不論是前叉阻尼套件或是雙掛瓶後避震,目前本店都有現貨,貨量十分充足,歡迎各大車友前來購入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