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黑化超激改!YAMAHA YZF-R7 賽道專用! by DC大邱國際

YAMAHA YZF-R7 GYTR 賽車!

YAMAHA雙缸中量級跑車 YZF-R7 在發表後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而後台灣山葉在今年年底也已經有少量車到貨了!這台車是來自新竹的DC 大邱國際車業的邱老闆。邱老闆在過去就是賽車場的常客,原廠的設定為一般街到騎行,在調校較為舒適,因此車主在拿到車之後立刻就將這台車徹徹底底地進行改裝,那麼這台R7到底改了些什麼,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GEARS 全可調前後懸吊

原廠前懸吊為KYB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車主認為雖然在預載的條校還算是可用,不過在伸壓側的阻尼則略顯不足,要進行激烈操駕,甚至是作為賽道用途仍是不夠的。

因此,車主拿到車不久便請台灣的避震器大廠Gears訂製專屬的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除了基本的預載可調整,伸壓側皆能進行更細微的阻尼調整,與筆者先前騎過的原廠車輛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後懸吊部分,原廠配備的KYB單筒式後避震僅具備預載、以及回彈阻尼調整的功能,對於邱老闆這種賽道常客肯定是不夠用的,在後方仍然是採用Gears 的高階全可調後避震 H2P,採用掛瓶式的設計,達成油氣分離,有這更穩定的阻尼感。且也具備預載、回彈、壓縮阻尼全可調的功能,大幅提升支撐性,讓你過彎更有信心!

制動小升級 煞停超有感

原廠附上的Brembo煞車總泵確實得到了不少的好評,但車主相當嚴格,更加強求按捏手感以及可調功能,選用義大利老牌Accossato的直推總泵,不只手感再升級,可調的部分也變得更多,搭配改用SBS來令片的雙子星輻卡,其煞車性能已經在賽道上非常好用了! 

動力升級微調 加速更有感

大排量的車款其動力改裝,一直以來皆是以進、排氣,再來是調整點火、供油的電腦為主流。 

再來就是傳動系統的調整,車主將大小齒盤皆予以升級,選用英國大廠Renthal所推出的部品,鋁合金的材質除了能在重量上達成輕量化外,視覺上也比原廠齒盤更有質感。

車主將前齒減少一齒,位於後輪的後齒則直接加大了三齒! 這樣的改變相當有感,與原廠的騎乘感受可為天壤之別! 油門稍微不小心轉大一點就可以感受到前輪有浮舉的現象! 這樣的設定相信在山路上,甚至是賽道肯定是非常過癮!

除此之外,車主用選用了來自瑞士的Suter滑動式離合器! 很多朋友可能會疑惑,R7原廠不是已經配備了滑動離合器了?為何還要再加裝一組昂貴的滑離。 原廠的「輔助式」滑動離合器在一般操駕退檔時,算是夠用,不過如果要在賽道上做更激烈的換檔,後輪肯定還是會打滑的。 SUTER滑動式離合器容錯率更大,讓你能再進彎前更加放心地退檔,車手更能專注在路線上,攻克每一個刁鑽的彎道!

專為R7推出的全段排氣系統
MT07 專用款,R7也可用

此外在排氣管的部分,目前車主想選用Akrapovic為R7推出的專用排氣管,不過目前還要一段時間還會到貨。不過如果等不及的朋友,可以沿用MT-07底排的配置,採用碳纖維的形式,排氣聲浪其實也相當不錯!

 

小配件點綴 賽道騎乘更適宜

除了上述改裝品外,一些對應賽道的部品更是必不可少!雖然R7原廠姿勢算是偏競技,騎乘三角介於R3跟R6之間,不過在腳踏上設定,對於熱血份子實在有進步空間。所以,車主在這邊選用,禾倉技研推出的腳踏後移,其後移量以及上移量都相當不錯!針對身高165-175cm亞洲男性都能完美對應,讓你在車上時能好好地夾住油箱,搭配Techspec油箱貼創造相當優異的挾持感!

雖然這台車目前還不是邱老闆心目中想要的模樣,不過經過這些改裝,特別是傳動系統的齒盤、以及前後懸吊的改裝,已經與前車比起有者脫胎換骨的騎乘感受,你完完全全不會想到這兩台車真的是同一台車!
如果想要收到更多的改裝消息,請持續追蹤HYMMOTO !

來聽聽邱老闆自己怎麼樣這台YZF-R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