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TFT儀表、內建導航?白牌旗艦速克達YAMAHA Augur快來了?!

文章最新更新日期為 2022/12/6

12/6 Augur 155間諜照流出?!

12/1官網再丟線索!YAMAHA AUGUR 將搭載TFT儀表、內建導航系統?!

在12/1 台灣山葉官方粉絲團貼出了一則PO文,以「預言智能新樣貌」為題,邀請大家來對所謂的白牌旗艦智慧車款進行聊天互動,官方的聊天機器人也會根據您的內容回覆圖卡,內容也讓大家對於這台Augur充滿想像空間!以下就是Hymmoto根據粉絲們互動所收集到的圖卡,大家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猜猜看,看看各個圖卡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個預言...是將搭載導航系統的意思吧!
會是新車Augur的尾燈嗎?
猜測是Keyless免鑰匙啟動
這個比較好猜,Y-Connet車聯手機系統
如上...應該是內建導航系統
TFT全彩液晶儀表?
這個箭頭...小編想不到...
這個我也想不到...

環保署資料釋出!新車名YAMAHA AUGUR 155意外曝光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意外

近期環保署釋出一份關於2023年七期車輛的排污資料,沒想到資料內竟然有台前所未聞的山葉車款,「Augur GQV155」看到這個排氣量,聰明的你應該會聯想到先前謠傳且已經有路上測試車間諜照的SMAX 2.0,不過這份資料釋出後,這台車非常有可能不再被稱作為「SMAX」,而是以Augur去命名。

先前所捕獲的測試車間諜照

150c.c.旗艦白牌車款的競爭日益激烈,各車廠無一不使出渾身解術,將自家的技術精華放入,要來搶食這塊大餅。像是日前SYM 推出的全新白牌跑旅MMBCU,或是KYMCO全新改款的KRV MOTO,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而YAMAHA這邊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了。主打較為平價的Force 2.0雖然在價格上佔有優勢,但究其車輛本質、產品力來說,與SYM、KYMCO兩個對手比起顯得有些無力。而定位較高的NMAX,則因為在腳踏板處採用龍骨的設計,沒有國人習慣那又大又平的腳踏空間,似乎有點水土不符,銷量不如預期。 因此SMAX傳出要改款的消息似乎也不是那麼難理解了!

雖然拍到的照片並沒有很清楚,但我們還是可以從中發現一些端倪。我們可以很明顯地注意到這台偽裝車,其引擎的傳動箱、空濾箱,以及右側的排氣管幾乎與Force 2.0一模一樣,幾乎可以篤定兩車是採用相同的動力架構。

在車架的部分雖然沒有辦法看出全貌,但我們還是可以發現,這台車同樣也是採用雙槍避震,再來腳踏前方兩側的置腳空間也一樣幾乎沒有空間,騎乘姿勢顯得較為侷促。由上述兩點可得知,這台間諜車與Force 2.0共用車台架構的機率非常高,那當然先前Force 2.0被人詬病的地方也被保留了下來..。

不過,目前接受到的資訊仍非常有限,且這也不一定會是最終量產版本的型態,相信之後也會有更進一步、更透明的消息,如果不想錯過任何關於新版SMAX的相關資訊,請持續鎖定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