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改款將至?YAMAHA XMAX 300 間諜照捕獲!

YAMAHA XMAX 300 即將改款!?

YAMAHA旗下黃牌熱門大羊 XMAX 3002017年問世,憑藉著跑格外型、極具競爭力的的價格,CP值非常高,上市以來在市場上始終有不俗的銷售成績。只不過產品已推出五年了,不免會有些要求改款的聲音出現,而日前外媒Rideapart就拍到一台新改款的XMAX偽裝車,讓人不免開始期待今年年底的米蘭車展!

這台XMAX300偽裝車雖然被膠帶包得密密麻麻的,但我們還是可以發現車身線條有些許不一樣的地方。首先在車頭大盾牌處線條變得不太一樣,原先的中央內凹的造型,似乎在角度被改得較為平面,而下方大燈在面積似乎也小了一點,再加上大燈下方的塑料看起來更為凸出,整個頭燈看起來更加地「內嵌」,造型上變得比較立體、更加有層次感。

不過還有個地方筆者自己比較無法接受,方向燈的位置原本嵌在兩側側殼中的整合式設計
,而照片中顯示方向燈的位置似乎被移到風鏡旁的小翅膀上去,看起來有點突兀。此外,儀表板上的塑料遮陽板似乎更大片了,這似乎透露出儀表的樣式應該也會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風鏡的造型也有一點不同,研判風鏡調整方式可能有所變更,原本的風鏡調整需要透過工具進行拆卸以進行高度的調整,但如果能改成手動調整的方式便利性應該會高出不少。 至於電動風鏡的話,筆者在這邊認為機率非常低,以XMAX的定位及售價來看,很難會搭載到那麼高級的配備。

動力懸吊硬體規格依舊

動力規格的話,依照XMAX仍通過歐規五期環保法規,而銷售數字依然相當不俗的清況,外加此次流出的間諜照來看,包括引擎、車架、懸吊等硬體配應該是不太會有什麼變更。

YAMAHA XMAX在過去雖然一直賣得不錯,但產品推出也已經多達五年的時間,但這幾年其他車廠當然也不是阿斗,這幾年陸續端出一些牛肉出來,多少會影響到潛在車主購買XMAX的意願! 此時推出小改款的時機可以說是恰恰好!能維持原有的超強機能性、易上手性,再加入一點實用配備,相信也會賣得非常不錯!我們就一起來期待這台車是否會在米蘭車展上展出吧!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